不通知乘客飛機竟飛走 49名乘客滯留白雲機場

發表:2002-10-17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南方日報報導, 昨晚(10月16日),飛往重慶的西南航空公司的編號為SZ4350的班機晚點近4個小時才到達廣州,卻在沒有通知所有乘客的情況下飛走了,留下49名乘客滯留在機場,由此引發了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機場方面的長時間糾紛。

航班晚點食宿問題踢皮球

昨天下午,本來搭乘15:35分的西南航空公司SZ4350飛往重慶的120名乘客被告知飛機因故晚點,於是所有的乘客在白雲機場的候機室苦苦等待,直到晚間19時10分,這班飛機才姍姍來遲。這時,很多乘客已經等待了近5個小時,大家的情緒都不是很好。機場方面為部分乘客提供了餐食,但有一些乘客沒有拿到,於是向機場方面提出質問。因為情緒不穩定,雙方交流的過程中火藥味比較濃,機場方面提出讓這趟班機所屬的西南航空公司來解決問題。西南航空公司派出的是一位姓謝的經理,他僅用「飛機中轉」的理由來解釋飛機晚點,並沒有解決那些乘客的餐食問題,還提出乘客的要求要等他們到達重慶以後才能解決,致使乘客群情激憤,一時間鬧得不可開交。

飛機開走49名乘客蒙鼓裡

就在這些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機場糾纏不清的時候,20時40分,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SZ4350號班機搭載其餘的71名乘客飛離了白雲機場。滯留的49名乘客事後不久才知道這一切。一些乘客甚至是因為「看熱鬧」而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被留在白雲機場。此時矛盾激化到了頂點,所有滯留的乘客都聚集在登機口,大聲質問機場工作人員並要求賠償。雖然機場方面在21:15分左右播出通知,希望滯留的乘客去有關窗口領取住宿費用,但是沒有一個人去領取。

不通知就起飛沒有合理解釋

白雲機場客運部副經理譚芳對記者的解釋是因為乘客不斷拖延登機時間,機場方面有權讓飛機起飛。但是為什麼沒有通知乘客,目前還沒有合理的解釋。重慶一家媒體的記者也搭乘了這班飛機,他在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時表示,希望機場和航空公司給出合理的解釋,不要僅僅用住宿來解決問題,因為本來可以解決好的事,到現在卻變成幾十人回不了家,為什麼在不通知所有乘客的情況下就將飛機開走?這其中造成的損失究竟由誰來賠償?怎麼賠償?

今年9月29日,西南航空公司就因為讓乘客在白雲機場的候機坪雨中等候而引發糾紛,事隔1個多月,又出現服務問題。到記者發稿時為止,由於重慶市廣交團的一位領導出面勸說,49名乘客才接受機場方面的住宿安排,但情緒依然相當激動。據悉,他們將改乘今天早上8時30分的西南航空的飛機離開廣州,這場糾紛目前暫時告一段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