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知乘客飞机竟飞走 49名乘客滞留白云机场

发表:2002-10-17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方日报报道, 昨晚(10月16日),飞往重庆的西南航空公司的编号为SZ4350的班机晚点近4个小时才到达广州,却在没有通知所有乘客的情况下飞走了,留下49名乘客滞留在机场,由此引发了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机场方面的长时间纠纷。

航班晚点食宿问题踢皮球

昨天下午,本来搭乘15:35分的西南航空公司SZ4350飞往重庆的120名乘客被告知飞机因故晚点,于是所有的乘客在白云机场的候机室苦苦等待,直到晚间19时10分,这班飞机才姗姗来迟。这时,很多乘客已经等待了近5个小时,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很好。机场方面为部分乘客提供了餐食,但有一些乘客没有拿到,于是向机场方面提出质问。因为情绪不稳定,双方交流的过程中火药味比较浓,机场方面提出让这趟班机所属的西南航空公司来解决问题。西南航空公司派出的是一位姓谢的经理,他仅用“飞机中转”的理由来解释飞机晚点,并没有解决那些乘客的餐食问题,还提出乘客的要求要等他们到达重庆以后才能解决,致使乘客群情激愤,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

飞机开走49名乘客蒙鼓里

就在这些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机场纠缠不清的时候,20时40分,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SZ4350号班机搭载其余的71名乘客飞离了白云机场。滞留的49名乘客事后不久才知道这一切。一些乘客甚至是因为“看热闹”而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留在白云机场。此时矛盾激化到了顶点,所有滞留的乘客都聚集在登机口,大声质问机场工作人员并要求赔偿。虽然机场方面在21:15分左右播出通知,希望滞留的乘客去有关窗口领取住宿费用,但是没有一个人去领取。

不通知就起飞没有合理解释

白云机场客运部副经理谭芳对记者的解释是因为乘客不断拖延登机时间,机场方面有权让飞机起飞。但是为什么没有通知乘客,目前还没有合理的解释。重庆一家媒体的记者也搭乘了这班飞机,他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机场和航空公司给出合理的解释,不要仅仅用住宿来解决问题,因为本来可以解决好的事,到现在却变成几十人回不了家,为什么在不通知所有乘客的情况下就将飞机开走?这其中造成的损失究竟由谁来赔偿?怎么赔偿?

今年9月29日,西南航空公司就因为让乘客在白云机场的候机坪雨中等候而引发纠纷,事隔1个多月,又出现服务问题。到记者发稿时为止,由于重庆市广交团的一位领导出面劝说,49名乘客才接受机场方面的住宿安排,但情绪依然相当激动。据悉,他们将改乘今天早上8时30分的西南航空的飞机离开广州,这场纠纷目前暂时告一段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