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合同迎江違者罰5千 中使館力保「歡迎」不走調

發表:2002-10-1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10月18日訊,德州大學ARLINGTON分校學生學者聯誼會轉發了一封「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FACSS )的合同書,合同要求參與歡迎江澤民的中國留學生在這句話「我們懂得我們有同任何組織聯合通過示威方式表達我們的觀點和意見的權利。但作為該歡迎團的一員,我們現自願放棄這些權利」上簽字,保證不參與任何針對江的示威,否則最低賠償5千美元。

江澤民即將訪美,為了營造歡迎氣氛,中共駐美大使館除砸下重金,給團體及個人提供好處,還使盡招數以保證「歡迎」不走調。

FACSS合同書以英文寫成,其中說:「X團體誠邀__________成為歡迎團隊的一員。作為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和/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5,000美元,賠償團隊名譽由此受到的傷害。另,關於騷擾,如果其它團體,例如法輪功,與我們聯繫或者我們瞭解有來自其它團體威脅騷擾,我同意與歡迎團隊的負責人和有關權力機構聯繫。 」

FACSS所發出的電郵並稱,簽約者違反了該協議,將立即遭到該組織的起訴。中國駐美使館每年給FACSS提供活動經費。佛州律師DAVID LEE說「一個政府要求公民通過合同的方式在美國放棄美國憲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的權利是不可思議的。」

江澤民近一年來多次出訪,每次都遇到國際人權團體、宗教團體的抗議示威。當地使領館都會動員當地僑社和留學生去歡迎,過往大多是出車費和管飯。今次江來美國,首次要求「歡迎者」簽署自動放棄示威和表達意見的合同書。

附:德州大學ARLINGTON分校一名中國校友提供的電子郵件英文原文及中文翻譯。

> --------------------------------------------
> Subject: [chinese_uta] Legal Statement
> Dear all,
>
> In order to protect the purity of our Welcome Team, in order to protect us
> to avoid future harassing calls. Please sign this legal statement and turn
> in to your group leader. Anybody who is against this agreement will be sued
> by our organization immediately.
>
> Many 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
>
> FACSS
>
> PARTICIPATION AGREEMENT
>
> Group X invites _______________ to be a member in the Welcoming Group. In
> consideration for this invitation, I agree to abide by the rules and
> regulations of the Welcoming Group. I also agree if any disturbances are
> caused by me (e.g. protest against the United States and/or President of
> China) to pay $5,000.00 as minimal damages for any harm that may result from
> such disturbances to the group's reputation. Also, in regards to
> disturbances, I agree that if any another group such as, Fa Lun GUNG,
> contact us or we become aware of any threats of disturbance by any other
> groups, I agree to contact the group leaders of the Welcome Group as well as
> the proper authorities.
>
> We understand it is our right to protest with any other groups our views and
> opinions, but in becoming an active member in the Welcome Group, we
> voluntarily waive any such rights.

=========================
親愛的大家,

為了保持我們歡迎隊伍的純潔性,為了保護我們將來不受電話騷擾,請簽署以下一份法律文件,然後交給團隊負責人。任何違反這份約定的人將會立即被我們的組織起訴。

非常感謝你的合作。

FACSS

參與合約

X團體誠邀__________成為歡迎團隊的一員。作為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和/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5,000美元,賠償團隊名譽由此受到的傷害。另,關於騷擾,如果其它團體,例如法輪功,與我們聯繫或者我們瞭解有來自其它團體威脅騷擾,我同意與歡迎團隊的負責人和有關權力機構聯繫。

我們明白我們有權參與其它團體表達我們的觀點與意見。但在成為一名歡迎團隊的積極成員過程中,我們自動放棄這項權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