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對付口香糖徵集10大絕招

發表:2002-10-18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招一:樹個「標靶」--粘

  經常到歐洲出差的王女士:我提供一個很有意思並且經過驗證的辦法。在北歐的不少國家,人們會在一些公共場所,尤其是在一些青年人喜歡去的地方設立一些小靶子或者一些卡通像。有些卡通上還寫著一些字,比如「你有口香糖麼?」「有本事你就用口香糖粘我。」「你能擊中靶心麼?」吸引人們投擲嚼剩的口香糖。事實上,我確實經常看到嚼口香糖的人專門找這樣的地方處理他們嚼剩的口香糖。這樣,就可以用一種很有趣的辦法把嚼剩的口香糖集中起來,隨後的處理就方便了。看來,這種方法不僅可以降低處理口香糖的難度,而且,這些集中口香糖的地方本身也成了旅遊區的一個景點,向外界傳遞著一種文化。

  絕招二:化油器清潔劑--噴

  司機崔先生:我的辦法也是從別的地方借鑒的,不過不是從外國借鑒的而是從汽車那兒。可以用汽車化油器的清潔劑,一噴,口香糖就變干、變硬了,然後一搓就可以輕易地清除了。

絕招三:冷凍液--凍

  美容師劉先生:我的方法是從醫療手段中獲得的「靈感」。在醫療美容上就常用冷凝法來祛除一些黑痣或是色斑。而粘在城市各處的口香糖也同樣影響了城市的美觀和市民的心情。應該也能有一種價廉物美的冷凍液,可以將口香糖迅速冷凍、凝結,變得方便清除。

  絕招四:植物油--溶

  廚師嚴先生:做菜用的植物油隨處可見,我的方法十分「家常」:在口香糖上滴點植物油就溶解了。

  絕招五:地面保護層--塗

  工程師楊先生:電飯鍋上的不粘鍋塗料是很好的啟示。可以在經常發現口香糖的地方塗上這種塗料,這樣清除起來就容易多了。還可以把這些塗料設計成不同的顏色,既方便清除口香糖又進一步美化了環境,在吐口香糖嚴重的地方還可以用這種塗料刷成各種圖案和文字直接提醒人們不要亂吐。

  絕招六:冰或乾冰--硬

  賓館經理高先生:可以在清除口香糖時嘗試用冰塊代替清水。因為這樣可以使口香糖降溫變硬便於清除,而且,冰塊的造價比較低,又取材方便。我建議還可以用乾冰,這同樣可以使口香糖變硬,很快就可以揭下來。現在很多賓館都在使用這種方法清除賓館內的口香糖。

  絕招七:雞蛋清--抹

  醫生劉先生:我對用蛋清和酒精來幫助清除口香糖的方法很有信心。去年我去三峽旅遊,不知在哪兒粘到了口香糖,真是讓人非常惱火。一路上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把它弄掉。回到家後,聽人說用蛋清可以清除口香糖,起初我還不太信,我用了不少清潔劑都不管用,難道這土法就行?結果一試,還真管用。除了用蛋清,我還打聽到了用酒精的辦法。我朋友說了,酒精也挺管用的。

  絕招八:環保稅--征

  老師王小姐:要加大對口香糖企業的徵稅力度,按照奢侈品徵稅。對企業徵收環保稅和衛生稅。這樣,企業的負擔重了,勢必會提高口香糖的價格,從而使買口香糖的人減少。

  絕招九:吐一塊鏟十塊--罰

  售貨員馬小姐:城管對亂吐口香糖的行為加大管理力度,增加一些靈活的懲罰方式,比如發現亂吐一個口香糖的人讓他現場鏟掉十個。受懲罰的人體會到清除的困難後,很有可能不僅自己不隨地亂吐,而且還會進一步規勸別人。現在的問題主要是很多人真的沒有意識到清除口香糖到底有多難。

  絕招十:歸根結底--靠自覺

  畫家蔣女士:我認為保護環境衛生歸根結底還要靠廣大的市民自覺。除了嚴格規定在口香糖的包裝上註明愛護環境衛生的內容外,還要在市民中加強教育。讓廣大的市民認識到隨地亂吐口香糖的危害,加強自我管理意識,不要以為吐口香糖是小事。天安門廣場上的40萬塊口香糖顯然不是小事,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來清除。如果大家都注意一些,別隨地亂吐,那就真的是小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