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对付口香糖征集10大绝招

发表:2002-10-18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绝招一:树个“标靶”--粘

  经常到欧洲出差的王女士:我提供一个很有意思并且经过验证的办法。在北欧的不少国家,人们会在一些公共场所,尤其是在一些青年人喜欢去的地方设立一些小靶子或者一些卡通像。有些卡通上还写着一些字,比如“你有口香糖么?”“有本事你就用口香糖粘我。”“你能击中靶心么?”吸引人们投掷嚼剩的口香糖。事实上,我确实经常看到嚼口香糖的人专门找这样的地方处理他们嚼剩的口香糖。这样,就可以用一种很有趣的办法把嚼剩的口香糖集中起来,随后的处理就方便了。看来,这种方法不仅可以降低处理口香糖的难度,而且,这些集中口香糖的地方本身也成了旅游区的一个景点,向外界传递着一种文化。

  绝招二:化油器清洁剂--喷

  司机崔先生:我的办法也是从别的地方借鉴的,不过不是从外国借鉴的而是从汽车那儿。可以用汽车化油器的清洁剂,一喷,口香糖就变干、变硬了,然后一搓就可以轻易地清除了。

绝招三:冷冻液--冻

  美容师刘先生:我的方法是从医疗手段中获得的“灵感”。在医疗美容上就常用冷凝法来祛除一些黑痣或是色斑。而粘在城市各处的口香糖也同样影响了城市的美观和市民的心情。应该也能有一种价廉物美的冷冻液,可以将口香糖迅速冷冻、凝结,变得方便清除。

  绝招四:植物油--溶

  厨师严先生:做菜用的植物油随处可见,我的方法十分“家常”:在口香糖上滴点植物油就溶解了。

  绝招五:地面保护层--涂

  工程师杨先生:电饭锅上的不粘锅涂料是很好的启示。可以在经常发现口香糖的地方涂上这种涂料,这样清除起来就容易多了。还可以把这些涂料设计成不同的颜色,既方便清除口香糖又进一步美化了环境,在吐口香糖严重的地方还可以用这种涂料刷成各种图案和文字直接提醒人们不要乱吐。

  绝招六:冰或干冰--硬

  宾馆经理高先生:可以在清除口香糖时尝试用冰块代替清水。因为这样可以使口香糖降温变硬便于清除,而且,冰块的造价比较低,又取材方便。我建议还可以用干冰,这同样可以使口香糖变硬,很快就可以揭下来。现在很多宾馆都在使用这种方法清除宾馆内的口香糖。

  绝招七:鸡蛋清--抹

  医生刘先生:我对用蛋清和酒精来帮助清除口香糖的方法很有信心。去年我去三峡旅游,不知在哪儿粘到了口香糖,真是让人非常恼火。一路上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把它弄掉。回到家后,听人说用蛋清可以清除口香糖,起初我还不太信,我用了不少清洁剂都不管用,难道这土法就行?结果一试,还真管用。除了用蛋清,我还打听到了用酒精的办法。我朋友说了,酒精也挺管用的。

  绝招八:环保税--征

  老师王小姐:要加大对口香糖企业的征税力度,按照奢侈品征税。对企业征收环保税和卫生税。这样,企业的负担重了,势必会提高口香糖的价格,从而使买口香糖的人减少。

  绝招九:吐一块铲十块--罚

  售货员马小姐:城管对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增加一些灵活的惩罚方式,比如发现乱吐一个口香糖的人让他现场铲掉十个。受惩罚的人体会到清除的困难后,很有可能不仅自己不随地乱吐,而且还会进一步规劝别人。现在的问题主要是很多人真的没有意识到清除口香糖到底有多难。

  绝招十:归根结底--靠自觉

  画家蒋女士:我认为保护环境卫生归根结底还要靠广大的市民自觉。除了严格规定在口香糖的包装上注明爱护环境卫生的内容外,还要在市民中加强教育。让广大的市民认识到随地乱吐口香糖的危害,加强自我管理意识,不要以为吐口香糖是小事。天安门广场上的40万块口香糖显然不是小事,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清除。如果大家都注意一些,别随地乱吐,那就真的是小事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