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煤氣連環爆炸引發大火

發表:2002-10-20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息時報消息:18日下午4點30分左右,廣州市海珠區石溪村南約東街一家大排檔10餘個煤氣瓶發生爆炸,兩間磚房當時被炸倒,另外三間被燒焦,毀壞十分嚴重。傷亡情況不明。

記者在現場採訪時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粗暴干涉,同城媒體數名攝影記者的數碼相機被搶或砸爛。

18日下午4點35分,海珠區石溪村南約東街一家大排檔發生爆炸,並引起大火,現場十分混亂。記者剛進石溪村牌坊,就被值勤的警察攔住,不許車輛進入現場。當時過往的路人都顯得有些驚慌,整個石溪村都瀰漫著一股焦臭味和尚未散盡的濃煙。

當記者來到南約東街事發現場時,大火已經被扑滅,50多名警察已經將現場封鎖,圍觀的數百名群眾將現場圍得水泄不通,現場氣氛十分緊張。5間磚房的房頂已經被燒燬,其中有兩間磚牆不同程度地倒塌,屋內所有餐具、飯桌和傢俱都燒成了一大堆焦炭。在磚房外面的街道上,擺了10多個煤氣瓶,有的已經被炸癟。

據介紹,被毀壞的那幾間磚房是一家大排檔,原因是煤氣瓶發生爆炸。據他透露,在這次事故中,至少有接近10個煤氣瓶先後爆炸。

在這家大排檔的旁邊有一家餐館,其卷鏈門由於溫度太高也被烤爛,餐廳裡一些餐具也發生了燃燒。由於這家大排檔位於居民住宅區附近,此次事故波及到了附近幾家居民樓。記者在一居民家裡看到,他家兩扇窗戶的玻璃因為爆炸被震碎,屋子裡也是一片狼藉,很多東西都翻倒在地。屋主介紹說,這些都是因為大排檔爆炸時產生的震波造成的。附近好幾戶居民家裡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響。

據圍觀群眾介紹,他們當時看到有幾個人滿頭是血地從濃煙裡跑出來,推測至少有好幾個人受傷。但傷亡情況至今不明。

據一位姓王的先生介紹,他經常在石溪村開摩托車,下午4點後,他從洛溪大橋搭了一個客人到石溪村,當車剛剛開到大排檔附近的街口時,他聽見「轟」的一聲巨響,嚇得他差點摔倒。王先生稱,隨著那聲巨響,那幾間大排檔至少有一間房子的樓頂被炸飛,高高飛起的碎片四處濺落。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又接連發生了幾起爆炸,兩間磚牆被炸塌。「那種場面真是太嚇人了,爆炸的聲音大得驚人,而且炸飛的碎片到處落,十分危險!」王先生心有餘悸地說。據他介紹,發生爆炸後,大排檔裡頓時發生了大火,而且火勢十分猛,只有幾分鐘時間,大火便燒及到三間房子,整條街道都瀰漫著滾滾濃煙。

據村民們介紹,這家大排檔平時生意十分好,但是其防火設備卻很差,老闆將10多個煤氣瓶就放在廚房裡,前不久曾出現過類似的危險,當地居民也向老闆反映過幾次,但是效果甚微。記者在現場看到,在那家大排檔的四周,除了居民樓外,還有一個菜市場和一個煤氣站。村民們說,如果不是及時扑救,波及到煤氣站或者居民樓,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記者在現場採訪目擊事發經過的村民時,四名男子跑上來,不許村民向記者介紹當時的事發經過。此舉遭到兩名年輕小夥子的反對,這四人立即上去將兩個年輕小夥子推倒在地,並威脅其他圍觀的村民。在這四人的干涉下,許多村民都不敢向記者介紹情況。

當記者靠近事發現場時,這四人又跑上來強行阻止記者採訪,記者向他們出示了記者證,但是對方聲稱:「這裡是石溪村,不需要記者採訪!」隨後,他們將記者拖離了現場,其中一人還暗中出黑手,朝記者背部打了一拳。為了不激化矛盾等,記者準備離開返回報社。但是,這些人還是不許記者「亂走」,每到一個街口,他們都堵住記者去路,最後記者被逼到附近的珠江邊。記者表示要坐摩托車返回報社,他們又威脅停在路邊的摩托車仔,不許他們搭記者離開。無奈之下,記者只好向石溪街派出所報案。這四人看到記者報警,便做出各種下流的動作進行侮辱。

有攝影記者在離現場尚有30多米遠的樓頂上拍照,幾名男子看見後一起衝上樓,不由分說便搶下數碼相機。據瞭解,另外幾家媒體的記者也受到了這夥人的「關照」,其中一家報社攝影記者在拍照時,幾名男子搶走相機,並當場砸爛。

就在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強行阻止記者採訪時,當地許多村民都目擊了全過程。一位村民表示,這些人都是村裡的治保隊員。許多村民都證實了這一點。村民們反映,一些治保隊員經常打架,村民們對此十分反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