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煤气连环爆炸引发大火

发表:2002-10-20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息时报消息:18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广州市海珠区石溪村南约东街一家大排档10余个煤气瓶发生爆炸,两间砖房当时被炸倒,另外三间被烧焦,毁坏十分严重。伤亡情况不明。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粗暴干涉,同城媒体数名摄影记者的数码相机被抢或砸烂。

18日下午4点35分,海珠区石溪村南约东街一家大排档发生爆炸,并引起大火,现场十分混乱。记者刚进石溪村牌坊,就被值勤的警察拦住,不许车辆进入现场。当时过往的路人都显得有些惊慌,整个石溪村都弥漫着一股焦臭味和尚未散尽的浓烟。

当记者来到南约东街事发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50多名警察已经将现场封锁,围观的数百名群众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气氛十分紧张。5间砖房的房顶已经被烧毁,其中有两间砖墙不同程度地倒塌,屋内所有餐具、饭桌和家具都烧成了一大堆焦炭。在砖房外面的街道上,摆了10多个煤气瓶,有的已经被炸瘪。

据介绍,被毁坏的那几间砖房是一家大排档,原因是煤气瓶发生爆炸。据他透露,在这次事故中,至少有接近10个煤气瓶先后爆炸。

在这家大排档的旁边有一家餐馆,其卷链门由于温度太高也被烤烂,餐厅里一些餐具也发生了燃烧。由于这家大排档位于居民住宅区附近,此次事故波及到了附近几家居民楼。记者在一居民家里看到,他家两扇窗户的玻璃因为爆炸被震碎,屋子里也是一片狼藉,很多东西都翻倒在地。屋主介绍说,这些都是因为大排档爆炸时产生的震波造成的。附近好几户居民家里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据围观群众介绍,他们当时看到有几个人满头是血地从浓烟里跑出来,推测至少有好几个人受伤。但伤亡情况至今不明。

据一位姓王的先生介绍,他经常在石溪村开摩托车,下午4点后,他从洛溪大桥搭了一个客人到石溪村,当车刚刚开到大排档附近的街口时,他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吓得他差点摔倒。王先生称,随着那声巨响,那几间大排档至少有一间房子的楼顶被炸飞,高高飞起的碎片四处溅落。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又接连发生了几起爆炸,两间砖墙被炸塌。“那种场面真是太吓人了,爆炸的声音大得惊人,而且炸飞的碎片到处落,十分危险!”王先生心有余悸地说。据他介绍,发生爆炸后,大排档里顿时发生了大火,而且火势十分猛,只有几分钟时间,大火便烧及到三间房子,整条街道都弥漫着滚滚浓烟。

据村民们介绍,这家大排档平时生意十分好,但是其防火设备却很差,老板将10多个煤气瓶就放在厨房里,前不久曾出现过类似的危险,当地居民也向老板反映过几次,但是效果甚微。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那家大排档的四周,除了居民楼外,还有一个菜市场和一个煤气站。村民们说,如果不是及时扑救,波及到煤气站或者居民楼,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采访目击事发经过的村民时,四名男子跑上来,不许村民向记者介绍当时的事发经过。此举遭到两名年轻小伙子的反对,这四人立即上去将两个年轻小伙子推倒在地,并威胁其他围观的村民。在这四人的干涉下,许多村民都不敢向记者介绍情况。

当记者靠近事发现场时,这四人又跑上来强行阻止记者采访,记者向他们出示了记者证,但是对方声称:“这里是石溪村,不需要记者采访!”随后,他们将记者拖离了现场,其中一人还暗中出黑手,朝记者背部打了一拳。为了不激化矛盾等,记者准备离开返回报社。但是,这些人还是不许记者“乱走”,每到一个街口,他们都堵住记者去路,最后记者被逼到附近的珠江边。记者表示要坐摩托车返回报社,他们又威胁停在路边的摩托车仔,不许他们搭记者离开。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向石溪街派出所报案。这四人看到记者报警,便做出各种下流的动作进行侮辱。

有摄影记者在离现场尚有30多米远的楼顶上拍照,几名男子看见后一起冲上楼,不由分说便抢下数码相机。据了解,另外几家媒体的记者也受到了这伙人的“关照”,其中一家报社摄影记者在拍照时,几名男子抢走相机,并当场砸烂。

就在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强行阻止记者采访时,当地许多村民都目击了全过程。一位村民表示,这些人都是村里的治保队员。许多村民都证实了这一点。村民们反映,一些治保队员经常打架,村民们对此十分反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