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隊攻被佔劇院死傷嚴重

發表:2002-10-2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特種部隊星期六(10月26日)凌晨向車臣武裝分子挾持數百名人質的莫斯科劇院發動攻擊,行動中死傷嚴重。

俄羅斯官員說,特種部隊成功救出750多名人質,但是有90名人質在行動中喪生。

在攻擊行動中,俄羅斯部隊使用了氣體,試圖以此制服挾持者,發動攻擊,不過,報導說,有數以百計的人在行動後須要送院接受治療,看來好像是為氣體所傷。

俄羅斯官員說,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激烈槍戰中,特種部隊擊斃了34名反叛分子,包括挾持者的領袖巴拉耶夫。

行動理據

俄羅斯內政部副部長瓦希里耶夫表示,如果挾持人質者所裝置的炸藥爆炸的話,劇院裡面的所有人都可能死亡。

瓦希里耶夫說,考慮到劇院的結構以及挾持者提出的引爆炸藥的威脅,如果建築物的結構不夠穩健的話,裡面的人當中不可能有任何生還者。

一名俄羅斯官員向俄羅斯文傳通訊社說,有關方面在劇院內找到了30個爆炸裝置,總爆炸威力非常強大。

探視受傷者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攻堅行動結束之後,前往莫斯科一家醫院探視在行動中受傷的人質,許多人質因為吸入了特種部隊施放的氣體而接受治療。

俄羅斯國營電視臺報導,特種部隊向劇院發動攻擊的時候,使用某種氣體以癱瘓人質挾持者的行動能力。

在星期六黎明之前,劇院地區多次傳來爆炸聲和槍響。

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受傷的人質被送到劇院外的救護車上,一些人質挾持者也被帶出劇院。

當地醫院表示,許多人質被送到醫院治療的時候都呈現無意識狀態,或是無法行走。

電視畫面顯示,其中一些人質在離開劇院時非常驚恐。

死亡原因

俄羅斯電視臺播放了一些有關劇院內情況的片段,可以看到現場屍體滿佈,一些甚至支離破碎,其他一些人頭部垂低,好像暈倒一樣。

BBC駐莫斯科記者說,現在有不少人懷疑,俄羅斯部隊所使用的氣體導致人質死亡。

記者說,電視畫面顯示,劇院的地上血跡不多。

BBC記者說,俄羅斯內政部副部長瓦希里耶夫在迴避有關劇院內的人質如何死亡的問題的同時也特別指出,其中九個人質是後來在醫院中因為心臟問題,加上被挾持期間受飢餓和精神壓力之苦而死亡的。

繼續搜查

這次挾持人質事件在星期三晚上開始,有關劇院位於莫斯科市中心東南四公里左右。事發時,幾百名俄羅斯人和外國人在劇院內觀看一出著名表演。

反叛分子要求俄羅斯當局從車臣撤軍,停止在那裡的戰事。

俄羅斯特種部隊在控制劇院之後,對劇院進行了徹底的搜索,檢查整座劇院內外是否暗藏有炸藥或是殘餘武裝分子。

俄羅斯官員說,下令軍隊行動是因為車臣武裝人員威脅開始殺死人質的限期已到。

早些時候,車臣武裝人員處決了劇院內的兩名人質,另有兩名人質受傷。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