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队攻被占剧院死伤严重

发表:2002-10-26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特种部队星期六(10月26日)凌晨向车臣武装分子挟持数百名人质的莫斯科剧院发动攻击,行动中死伤严重。

俄罗斯官员说,特种部队成功救出750多名人质,但是有90名人质在行动中丧生。

在攻击行动中,俄罗斯部队使用了气体,试图以此制服挟持者,发动攻击,不过,报道说,有数以百计的人在行动后须要送院接受治疗,看来好像是为气体所伤。

俄罗斯官员说,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枪战中,特种部队击毙了34名反叛分子,包括挟持者的领袖巴拉耶夫。

行动理据

俄罗斯内政部副部长瓦希里耶夫表示,如果挟持人质者所装置的炸药爆炸的话,剧院里面的所有人都可能死亡。

瓦希里耶夫说,考虑到剧院的结构以及挟持者提出的引爆炸药的威胁,如果建筑物的结构不够稳健的话,里面的人当中不可能有任何生还者。

一名俄罗斯官员向俄罗斯文传通讯社说,有关方面在剧院内找到了30个爆炸装置,总爆炸威力非常强大。

探视受伤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攻坚行动结束之后,前往莫斯科一家医院探视在行动中受伤的人质,许多人质因为吸入了特种部队施放的气体而接受治疗。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报道,特种部队向剧院发动攻击的时候,使用某种气体以瘫痪人质挟持者的行动能力。

在星期六黎明之前,剧院地区多次传来爆炸声和枪响。

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受伤的人质被送到剧院外的救护车上,一些人质挟持者也被带出剧院。

当地医院表示,许多人质被送到医院治疗的时候都呈现无意识状态,或是无法行走。

电视画面显示,其中一些人质在离开剧院时非常惊恐。

死亡原因

俄罗斯电视台播放了一些有关剧院内情况的片段,可以看到现场尸体满布,一些甚至支离破碎,其他一些人头部垂低,好像晕倒一样。

BBC驻莫斯科记者说,现在有不少人怀疑,俄罗斯部队所使用的气体导致人质死亡。

记者说,电视画面显示,剧院的地上血迹不多。

BBC记者说,俄罗斯内政部副部长瓦希里耶夫在回避有关剧院内的人质如何死亡的问题的同时也特别指出,其中九个人质是后来在医院中因为心脏问题,加上被挟持期间受饥饿和精神压力之苦而死亡的。

继续搜查

这次挟持人质事件在星期三晚上开始,有关剧院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东南四公里左右。事发时,几百名俄罗斯人和外国人在剧院内观看一出著名表演。

反叛分子要求俄罗斯当局从车臣撤军,停止在那里的战事。

俄罗斯特种部队在控制剧院之后,对剧院进行了彻底的搜索,检查整座剧院内外是否暗藏有炸药或是残余武装分子。

俄罗斯官员说,下令军队行动是因为车臣武装人员威胁开始杀死人质的限期已到。

早些时候,车臣武装人员处决了剧院内的两名人质,另有两名人质受伤。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