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女珍藏10年 終於找到錢包的中國主人

發表:2002-11-13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內有22.94元人民幣的越洋錢包,牽動了大洋彼岸一位美國少女10年的心。11月6日,記者終於在連州市山區找到了錢包的主人鐘記蓮,圓了美國少女苔玫(Tammy)的尋人心願。
  
  歷經輾轉的聯絡,11月11日,《連州報》記者深入深山,在山塘鎮磊角嶺村民小組見到了錢包的主人鐘記蓮。在記者出示報導複印件後,鐘記蓮終於相信十年前在廠裡「失蹤」的錢包被找到了。昨晚,她被接到《連州報》的編輯部。電話中,鐘記蓮向本報記者揭開了「神秘錢包」的謎底。
  1993年冬,15歲的鐘記蓮為減輕家裡的負擔前往深圳打工。在通成電子廠,她負責產品的打包。錢包就是在打包時掉在禮品盒裡的,沒想到錢包竟隨著禮品盒漂洋過海。在錢包丟失後,本來就不富裕的鐘記蓮簡直就身無分文了。鐘記蓮說,當時到深圳打工年紀還小,錢包裡的幾張相片是在沙頭角照好後準備寄回老家辦身份證用的。錢包「失蹤」後,她不得已又去補拍了照片。現在的鐘記蓮已回到連州,並成為一個孩子的母親。

  在《連州報》編輯部,鐘記蓮看到了本報發去的電子相片。「沒錯,照片上的那個人就是我!錢包也是我的!真要感謝那個美國少女,這麼多年來還一直幫我珍藏著這個丟失的錢包」,鐘記蓮按捺不住心中的興奮,在電話裡就連忙索要苔玫的聯繫方式,要向苔玫表達心中的感激。「謝謝苔玫,我真想親自向苔玫小姐說一聲謝謝,並請她和幫助傳遞錢包的郝維真母女到連州家中做客」。

  昨晚,當記者把找到錢包主人的消息通過越洋電話告訴陳虹虹時,她和身邊的苔玫立刻興奮地驚叫了起來。苔玫說,她非常想知道錢包主人的近況,並期待著與她見面。今晨,本報記者將用特快專遞將錢包送往連州。

  至此,一個在10年中兩度跨越太平洋,撥動了北京、廣東眾多讀者心弦的普通錢包,終於回到了主人手中,一位美國少女為之牽掛10年的心願也成為了現實。

  新聞鏈接:美國少女在中國拾到錢包 珍藏10年欲交還主人


  日前,本報接到讀者郝維真女士的電話,說她在美國的女兒不久前回國時帶回一個不尋常的錢包。錢包裡雖沒什麼貴重物品,卻凝聚著美國女孩苔玫(Tammy)藏在心底將近10年的願望:找到錢包的主人--一個與她近乎同齡的中國女孩。
  
  郝女士聽女兒陳虹虹講,這個錢包是她在美國的同事苔玫於1993年意外得到的。當時,錢包被發現於一隻中國生產的禮品盒中。錢包裡裝著一些人民幣、兩張字條和一個中國女孩的5張照片。

  「苔玫當時並不能準確判斷這個錢包中的價值,甚至不知道它來自中國。但她覺得這個錢包對於失主來說,肯定很重要。於是,她把錢包精心地保存起來。」

  陳虹虹今年初到苔玫所在的公司之後,苔玫向她講了這件事。在陳虹虹的幫助下,苔玫才知道了錢包的失主是中國人。她們通過錢包中的字條分析:錢包很有可能是它的主人--一位工廠的打工妹不小心落在禮品盒裡的。苔玫委託陳虹虹將錢包帶回中國,希望能找到失主,讓這個跨越了大洋的錢包,在將近10年後重回主人身邊。

  郝女士告訴記者,聽完女兒的介紹,自己深深為這個美國女孩10年來執著的行為所感動,因此她和她的女兒決定通過媒體尋找那位錢包的主人。

  在郝女士家,記者看到,在這個錢包裡有人民幣22.94元、失主的一寸照片5張及底版,在照片的包裝袋上寫著沙頭角藍天照相館。錢包裡還有兩張廣東省連縣就業服務局的專用發票,交款單位處填寫的是「鐘記蓮」,這很有可能就是失主的姓名。

  錢包裡還裝著兩張紙條,上面有4個通訊地址,根據姓名判斷,其中有一個叫鐘秀珍的人很有可能與失主有關係。鐘秀珍的地址是廣東連縣山壙鎮芳塘區磊角嶺鄉村,郵編是51343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