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女珍藏10年 终于找到钱包的中国主人

发表:2002-11-13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内有22.94元人民币的越洋钱包,牵动了大洋彼岸一位美国少女10年的心。11月6日,记者终于在连州市山区找到了钱包的主人钟记莲,圆了美国少女苔玫(Tammy)的寻人心愿。
  
  历经辗转的联络,11月11日,《连州报》记者深入深山,在山塘镇磊角岭村民小组见到了钱包的主人钟记莲。在记者出示报道复印件后,钟记莲终于相信十年前在厂里“失踪”的钱包被找到了。昨晚,她被接到《连州报》的编辑部。电话中,钟记莲向本报记者揭开了“神秘钱包”的谜底。
  1993年冬,15岁的钟记莲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前往深圳打工。在通成电子厂,她负责产品的打包。钱包就是在打包时掉在礼品盒里的,没想到钱包竟随着礼品盒漂洋过海。在钱包丢失后,本来就不富裕的钟记莲简直就身无分文了。钟记莲说,当时到深圳打工年纪还小,钱包里的几张相片是在沙头角照好后准备寄回老家办身份证用的。钱包“失踪”后,她不得已又去补拍了照片。现在的钟记莲已回到连州,并成为一个孩子的母亲。

  在《连州报》编辑部,钟记莲看到了本报发去的电子相片。“没错,照片上的那个人就是我!钱包也是我的!真要感谢那个美国少女,这么多年来还一直帮我珍藏着这个丢失的钱包”,钟记莲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在电话里就连忙索要苔玫的联系方式,要向苔玫表达心中的感激。“谢谢苔玫,我真想亲自向苔玫小姐说一声谢谢,并请她和帮助传递钱包的郝维真母女到连州家中做客”。

  昨晚,当记者把找到钱包主人的消息通过越洋电话告诉陈虹虹时,她和身边的苔玫立刻兴奋地惊叫了起来。苔玫说,她非常想知道钱包主人的近况,并期待着与她见面。今晨,本报记者将用特快专递将钱包送往连州。

  至此,一个在10年中两度跨越太平洋,拨动了北京、广东众多读者心弦的普通钱包,终于回到了主人手中,一位美国少女为之牵挂10年的心愿也成为了现实。

  新闻链接:美国少女在中国拾到钱包 珍藏10年欲交还主人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郝维真女士的电话,说她在美国的女儿不久前回国时带回一个不寻常的钱包。钱包里虽没什么贵重物品,却凝聚着美国女孩苔玫(Tammy)藏在心底将近10年的愿望:找到钱包的主人--一个与她近乎同龄的中国女孩。
  
  郝女士听女儿陈虹虹讲,这个钱包是她在美国的同事苔玫于1993年意外得到的。当时,钱包被发现于一只中国生产的礼品盒中。钱包里装着一些人民币、两张字条和一个中国女孩的5张照片。

  “苔玫当时并不能准确判断这个钱包中的价值,甚至不知道它来自中国。但她觉得这个钱包对于失主来说,肯定很重要。于是,她把钱包精心地保存起来。”

  陈虹虹今年初到苔玫所在的公司之后,苔玫向她讲了这件事。在陈虹虹的帮助下,苔玫才知道了钱包的失主是中国人。她们通过钱包中的字条分析:钱包很有可能是它的主人--一位工厂的打工妹不小心落在礼品盒里的。苔玫委托陈虹虹将钱包带回中国,希望能找到失主,让这个跨越了大洋的钱包,在将近10年后重回主人身边。

  郝女士告诉记者,听完女儿的介绍,自己深深为这个美国女孩10年来执着的行为所感动,因此她和她的女儿决定通过媒体寻找那位钱包的主人。

  在郝女士家,记者看到,在这个钱包里有人民币22.94元、失主的一寸照片5张及底版,在照片的包装袋上写着沙头角蓝天照相馆。钱包里还有两张广东省连县就业服务局的专用发票,交款单位处填写的是“钟记莲”,这很有可能就是失主的姓名。

  钱包里还装着两张纸条,上面有4个通讯地址,根据姓名判断,其中有一个叫钟秀珍的人很有可能与失主有关系。钟秀珍的地址是广东连县山圹镇芳塘区磊角岭乡村,邮编是51343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