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認為江澤民遲早會被迫淡出

發表:2002-11-18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張聲肇紐約十七日專電)中共十六大結束了,江澤民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仍然是一大疑團。紐約時報今天說,從各種跡象來看,江澤民「毫無疑問」將繼續在新領導團隊裡扮演「核心角色」,問題是這一轉型期將維續多久。

時報舉人民日報今天把江澤民照片放在頭版,且版面比胡錦濤的照片顯眼,認為這明顯的做法益發加強了中國問題專家的看法--七十六歲的江澤民想利用十六大創造個人崇拜,好讓自己從幕後發揮影響力。

報導說,胡錦濤雖然成為政治局常委會名義上的領導人,江澤民成功的把六名親信塞進去,自己又留任中央軍委會主席,這是他想當太上皇的明顯跡象。

時報說,明年三月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時,將是關鍵性的考驗,因為一般預期,江澤民會把第三個頭銜--國家主席--交給胡錦濤。報導並表示,許多人還相信,屆時,江澤民會辭去軍委主席,把現任副主席的胡錦濤扶正,可是,上週黨大會並沒有解決江澤民到底多想退休的疑團。

時報認為,鄧小平一九八七年退出政治局常委會後,繼續當軍委主席兩年,且至死都在干預重要決策,江澤民可能有樣學樣。

中共的國營電視和英文「中國日報」都顯著報導江澤民會晤軍頭等消息,有些分析家認為,這是「熱鬧相送」,不確切表示江澤民想永久管事。

時報指出,即使江澤民想繼續抓權,還是有可能失敗。時報說,從法律立場看,江澤民現在已不再有干預黨務的立場,如硬要干預的話,可能引發其他元老的反彈。

時報引述香港「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卡貝斯坦(Jean-PierreCabestan,aseniorresearcherattheFrenchCenterforResearchonContemporaryChinainHongKong)說,他相信這次將是「真的轉型」:「江澤民遲早會被迫淡出。他沒有當鄧小平第二的的本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