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信賈慶林 政治欠債最多

發表:2002-11-1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江澤民親信順利進入權力核心,美國最新一期新聞週刊以「北京的派對時刻」為題,質疑江澤民護翼新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是使他免受福建走私大案牽連入罪,並稱賈是政治局九名常委中政治負債較大者。

 世界日報消息,新聞週刊發自北京的這篇報導並透露,曾在美受教育的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因在上海合夥創設資訊業,被視為中國大陸「資訊科技業太子」,其中一家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也被列為投資人之一。

 報導說,江澤民最重要的親信與政治「殺手」曾慶紅,協助江策動「寧靜政變」,使十六大新任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中三分之二是江澤民人馬,但報導說,江親信中有一些因貪腐指控而名譽受損,但仍獲擢升。這牽涉官官相護,以護衛集團利益。

 新聞週刊挑出新任政治局常委、前北京市長兼黨書記賈慶林為例。指賈於一九九○年代中任福建省黨書記時,爆發數十億美元走私逃稅大案,賈的太太涉案。該案在調查時,江澤民竟公開和賈合照,(據稱賈也是江結婚時的伴郎),江公開力挺,似有助於賈被正式澄清無罪。

 但新聞週刊引述一名北京關係良好的商人說,當時福建黨內部每個人都知道這個走私大案,賈慶林或者有所聞、可能也涉入;或者他真不知道,但這就表示他無能。

 報導說,現在賈慶林成為中國大陸最有權力的九人之一,但也是政治負債最多的人。中國問題專家卡貝斯坦指出,賈慶林今後將十分依賴江澤民,江救他一命,免被逮捕起訴。

 新聞週刊指出,中國大陸政客當然不全都貪腐。但根據共黨內部文件,78%超過60 萬美元詐欺案嫌犯,都與高階官員有關;此外,98%的高官都有親戚在政府或企業任重要職務,其收入比大陸一般平眾平均收入高120 倍。

 報導說,中國大陸經濟學家估計,一九九○年代末以來,各式貪腐案每年約耗損中國大陸國民生產毛額14%,但國企改革卻使2500萬工人下崗,難怪民間對「紅領犯罪」的痛恨與日俱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