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信贾庆林 政治欠债最多

发表:2002-11-18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亲信顺利进入权力核心,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以“北京的派对时刻”为题,质疑江泽民护翼新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是使他免受福建走私大案牵连入罪,并称贾是政治局九名常委中政治负债较大者。

 世界日报消息,新闻周刊发自北京的这篇报导并透露,曾在美受教育的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因在上海合伙创设资讯业,被视为中国大陆“资讯科技业太子”,其中一家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也被列为投资人之一。

 报导说,江泽民最重要的亲信与政治“杀手”曾庆红,协助江策动“宁静政变”,使十六大新任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中三分之二是江泽民人马,但报导说,江亲信中有一些因贪腐指控而名誉受损,但仍获擢升。这牵涉官官相护,以护卫集团利益。

 新闻周刊挑出新任政治局常委、前北京市长兼党书记贾庆林为例。指贾于一九九○年代中任福建省党书记时,爆发数十亿美元走私逃税大案,贾的太太涉案。该案在调查时,江泽民竟公开和贾合照,(据称贾也是江结婚时的伴郎),江公开力挺,似有助于贾被正式澄清无罪。

 但新闻周刊引述一名北京关系良好的商人说,当时福建党内部每个人都知道这个走私大案,贾庆林或者有所闻、可能也涉入;或者他真不知道,但这就表示他无能。

 报导说,现在贾庆林成为中国大陆最有权力的九人之一,但也是政治负债最多的人。中国问题专家卡贝斯坦指出,贾庆林今后将十分依赖江泽民,江救他一命,免被逮捕起诉。

 新闻周刊指出,中国大陆政客当然不全都贪腐。但根据共党内部文件,78%超过60 万美元诈欺案嫌犯,都与高阶官员有关;此外,98%的高官都有亲戚在政府或企业任重要职务,其收入比大陆一般平众平均收入高120 倍。

 报导说,中国大陆经济学家估计,一九九○年代末以来,各式贪腐案每年约耗损中国大陆国民生产毛额14%,但国企改革却使2500万工人下岗,难怪民间对“红领犯罪”的痛恨与日俱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