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元買張機票救老父,老父奇蹟般地好起來

發表:2002-11-28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沒有運載垂危病人的先例,西南航開出了天價;老人被送回江蘇後,竟奇蹟般地好起來

  江蘇消息 10月下旬,75歲的老父在昆明旅遊時突發腦溢血,生命垂危,一份份病危通知書從醫院發出……遠在江蘇靖江的8個兒女決定不惜一切代價讓老父回歸故里,但民航史上沒有運載垂危病人的先例,最後,西南航空公司答應破例運送,開出了一張機票6萬元的天價,結果,老人回到靖江後竟奇蹟般好轉了。

  老父昆明旅遊突發腦溢血

  10月11日,江蘇靖江市靖城鎮紅興小學75歲的退休教師李榮林和老伴顧玉芬,踏上了去廣西、雲南旅遊的路程。

  10月21日,他們到達春城昆明。第二天凌晨2時,李榮林老人突感不適,頭暈、嘔吐。到下午,老人竟迷迷糊糊、神智不清了,被送入昆明延安醫院進行急救。

  經診斷,李榮林老人系高血壓導致腦部血管破裂,即腦溢血。10月23日,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書。10月25日,老人病情惡化,醫院再次發出了病危通知書。遠在靖江的8個兒女心急如焚,分批趕赴昆明照顧父親。

  西南航開出一張機票6萬元的天價

  11月2日早上7時,二兒子李建明就坐到了昆明機場辦公室值班人員的對面。聽完了李建明的敘述,值班人員表示無能為力,因為普通民航根本沒有運載垂危病人的先例,更不用說包機了。

  李建明到各大航空公司設在昆明的辦事處一家一家地問,一次次泣不成聲的訴說,一次次下跪懇求。然而,用飛機運載垂危病人,無人願承擔這個風險。

  直到11月3日下午,李建明接到一個有轉機的電話,11月4日下午4時10分,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停靠在昆明機場的波音757飛機將從昆明飛往上海,西南航空公司負責人答應讓李榮林老人登機,但開出了兩大條件:一是要求家屬出具醫院出院證明和醫院准運證明;二是李榮林老人的一張機票售價6萬元。因為公司要派出兩個機組人員從成都飛到昆明,在波音757飛機上拆掉6個座位,安裝一副價值120萬元的美國進口鋁合金擔架。也就是說,這6萬元,包括機組人員往返成都與昆明的機票費用、李榮林老人昆明至上海的機票費用以及使用擔架的費用、風險費用等等。

  6萬元一張機票,簡直是天價!但李建明立即同意了。

  11月4日晚上7時35分,飛機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晚上10時30分,老人住進了靖江市人民醫院。

  這次救護,兒女們花去11萬

奇蹟發生了!11月5日早晨,住院第二天,李榮林老人從昏迷中清醒,竟然自己坐起來。

  李建明告訴記者,這次老父親可是破了幾個記錄:首先,他打破了航空史上不運載垂危病人的先例;其次,他在飛機上躺臥的價值120萬元的擔架,無論飛機在何種狀態下都能自動保持水平,一般是航空公司遇到抗洪救災等特大事件時才動用,西南航空公司三年前購回此擔架,三年中一直沒動用過,老父親是第一個使用這副擔架的人。

  據記者瞭解,此次救助全過程,李榮林的兒女們共花去11萬多元,動用了每個兒女的多年積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