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买张机票救老父,老父奇迹般地好起来

发表:2002-11-28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没有运载垂危病人的先例,西南航开出了天价;老人被送回江苏后,竟奇迹般地好起来

  江苏消息 10月下旬,75岁的老父在昆明旅游时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一份份病危通知书从医院发出……远在江苏靖江的8个儿女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让老父回归故里,但民航史上没有运载垂危病人的先例,最后,西南航空公司答应破例运送,开出了一张机票6万元的天价,结果,老人回到靖江后竟奇迹般好转了。

  老父昆明旅游突发脑溢血

  10月11日,江苏靖江市靖城镇红兴小学75岁的退休教师李荣林和老伴顾玉芬,踏上了去广西、云南旅游的路程。

  10月21日,他们到达春城昆明。第二天凌晨2时,李荣林老人突感不适,头晕、呕吐。到下午,老人竟迷迷糊糊、神智不清了,被送入昆明延安医院进行急救。

  经诊断,李荣林老人系高血压导致脑部血管破裂,即脑溢血。10月23日,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10月25日,老人病情恶化,医院再次发出了病危通知书。远在靖江的8个儿女心急如焚,分批赶赴昆明照顾父亲。

  西南航开出一张机票6万元的天价

  11月2日早上7时,二儿子李建明就坐到了昆明机场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对面。听完了李建明的叙述,值班人员表示无能为力,因为普通民航根本没有运载垂危病人的先例,更不用说包机了。

  李建明到各大航空公司设在昆明的办事处一家一家地问,一次次泣不成声的诉说,一次次下跪恳求。然而,用飞机运载垂危病人,无人愿承担这个风险。

  直到11月3日下午,李建明接到一个有转机的电话,11月4日下午4时10分,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停靠在昆明机场的波音757飞机将从昆明飞往上海,西南航空公司负责人答应让李荣林老人登机,但开出了两大条件:一是要求家属出具医院出院证明和医院准运证明;二是李荣林老人的一张机票售价6万元。因为公司要派出两个机组人员从成都飞到昆明,在波音757飞机上拆掉6个座位,安装一副价值120万元的美国进口铝合金担架。也就是说,这6万元,包括机组人员往返成都与昆明的机票费用、李荣林老人昆明至上海的机票费用以及使用担架的费用、风险费用等等。

  6万元一张机票,简直是天价!但李建明立即同意了。

  11月4日晚上7时35分,飞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晚上10时30分,老人住进了靖江市人民医院。

  这次救护,儿女们花去11万

奇迹发生了!11月5日早晨,住院第二天,李荣林老人从昏迷中清醒,竟然自己坐起来。

  李建明告诉记者,这次老父亲可是破了几个纪录:首先,他打破了航空史上不运载垂危病人的先例;其次,他在飞机上躺卧的价值120万元的担架,无论飞机在何种状态下都能自动保持水平,一般是航空公司遇到抗洪救灾等特大事件时才动用,西南航空公司三年前购回此担架,三年中一直没动用过,老父亲是第一个使用这副担架的人。

  据记者了解,此次救助全过程,李荣林的儿女们共花去11万多元,动用了每个儿女的多年积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