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至愚桂圓(余桂元)的公開信

發表:2002-12-08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生:

  吾蒙冤千年,得先生鼎力相助方才得以有反正之機會,真可謂:千年冤屈一朝雪,繼往開來有愚君。大喜之餘特書此信,以示
友好之宜。

  君之《全日制普通高級中學歷史教學大綱》實為高瞻遠囑之作,與吾之想法不謀而合。吾當年就預知它日宋金必為一家,梁王(註:金兀朮)領兵前來平宋,實仍「兄弟鬩牆,家裡打架,」大可不必作生死博,故而屢勸聖上(註:宋高宗)罷兵修好,怎奈岳飛這廝冥頑不靈,妄言精忠報國,實做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之舉,幾度起兵抗拒梁王統一大業,一般庶人不識大體居然紛紛助飛抗統,以至梁王受挫。幸喜聖上英明,早有旨意,令其放下屠刀班師回朝,命吾與金國謀和,約定金皇帝為叔,聖上為侄,合為一家之親。並給銀錢絹佈於金國以助少數民族之脫貧。聖上與吾正欲以此共襄民族團結之盛舉,岳飛卻極力阻止。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不除此惡人天下豈有安定之日,民族團結又從何而來!故在梁王要求之下,聖上與吾齊心協力共誅此賊。遂有紹興和議之成。此事實仍吾等三人之功。

  不料後世草民眼界太低,竟將岳飛讚之為民族英雄,反將吾立像跪于飛墳前,指吾為漢奸賣國賊。蒙此冤久矣,世人不察,吾獨垂淚。悲乎,千年之間竟無一人可知吾心。時光流逝,直至先生出,方才拔亂反正,岳飛之輩可休矣。試想兄弟打架,吾讓利于兄弟民族,何姦之有?!大傢俱是中華民族之一部分,金國宋國全是中國,吾賣何國之有?!依先生之思路,反到是這促進民族團結之評價吾可安然享之。團結幫困實是吾之美德也。由此以往,吾料定將來世界大同之日,先生定可做此結論:天下古往今來之戰爭皆為兄弟鬩牆,家裡打架,天下全為一族自然就無民族英雄。而在這些戰爭中維護和平,諸如吾等之輩定可稱之為大同英雄。先生此言一出,吾將可由跪變臥了,而飛則可跪於吾墓前!甚喜,甚喜。

  另有一事,草民們還在視屈原為愛國詩人,其實屈只是愛楚國,而非愛中國,有分裂之意。想來先生也有所察,不如此次將之一同除去。先生仁厚,想必不會追究屈原之分裂舉動,僅保留其詩人稱號就可,愛國兩字是要斷然去除的。不知先生以為然否?

大同尚未成功,吾輩還需努力!──以此句與先生共勉之。

檜拜上。

送交者: 轉轉轉/新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