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至愚桂圆(余桂元)的公开信

发表:2002-12-08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生:

  吾蒙冤千年,得先生鼎力相助方才得以有反正之机会,真可谓:千年冤屈一朝雪,继往开来有愚君。大喜之余特书此信,以示
友好之宜。

  君之《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实为高瞻远嘱之作,与吾之想法不谋而合。吾当年就预知它日宋金必为一家,梁王(注:金兀术)领兵前来平宋,实仍“兄弟阋墙,家里打架,”大可不必作生死博,故而屡劝圣上(注:宋高宗)罢兵修好,怎奈岳飞这厮冥顽不灵,妄言精忠报国,实做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之举,几度起兵抗拒梁王统一大业,一般庶人不识大体居然纷纷助飞抗统,以至梁王受挫。幸喜圣上英明,早有旨意,令其放下屠刀班师回朝,命吾与金国谋和,约定金皇帝为叔,圣上为侄,合为一家之亲。并给银钱绢布于金国以助少数民族之脱贫。圣上与吾正欲以此共襄民族团结之盛举,岳飞却极力阻止。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不除此恶人天下岂有安定之日,民族团结又从何而来!故在梁王要求之下,圣上与吾齐心协力共诛此贼。遂有绍兴和议之成。此事实仍吾等三人之功。

  不料后世草民眼界太低,竟将岳飞赞之为民族英雄,反将吾立像跪于飞坟前,指吾为汉奸卖国贼。蒙此冤久矣,世人不察,吾独垂泪。悲乎,千年之间竟无一人可知吾心。时光流逝,直至先生出,方才拔乱反正,岳飞之辈可休矣。试想兄弟打架,吾让利于兄弟民族,何奸之有?!大家俱是中华民族之一部分,金国宋国全是中国,吾卖何国之有?!依先生之思路,反到是这促进民族团结之评价吾可安然享之。团结帮困实是吾之美德也。由此以往,吾料定将来世界大同之日,先生定可做此结论:天下古往今来之战争皆为兄弟阋墙,家里打架,天下全为一族自然就无民族英雄。而在这些战争中维护和平,诸如吾等之辈定可称之为大同英雄。先生此言一出,吾将可由跪变卧了,而飞则可跪于吾墓前!甚喜,甚喜。

  另有一事,草民们还在视屈原为爱国诗人,其实屈只是爱楚国,而非爱中国,有分裂之意。想来先生也有所察,不如此次将之一同除去。先生仁厚,想必不会追究屈原之分裂举动,仅保留其诗人称号就可,爱国两字是要断然去除的。不知先生以为然否?

大同尚未成功,吾辈还需努力!──以此句与先生共勉之。

桧拜上。

送交者: 转转转/新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