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學運領袖熊焱通過「按立」獲薦軍中傳道

作者:曾慧燕 發表:2002-12-0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日報報導,從天安門廣場到神學院,再從神學院重返美國軍隊任牧師。熊焱 3 日在紐約法拉盛第一長老會,順利通過「按立」儀式,獲得牧師「執照」。全美福音教會聯盟已發信給美國軍牧軍團總部,支持和推薦熊焱任陸軍牧師。

 熊焱說,如果一切順利,明年 4 月底 5 月初,回麻州完成博士班課程,5 月 26 日趕去 Fort Jackson 南卡軍校受訓三個月,即可以上尉軍銜分配到軍中傳道。

 熊焱年來在麻州高敦 (Gordon - 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神學院攻讀教牧博士學位 (Doctor of Ministry),目前正在撰寫博士論文,同時在皇后區一家教會實習。

 1989 年「六四」事件時,北京大學法律系學生、中共黨員的熊焱,在北大三角地貼出他的退黨聲明:「我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從此與中共斷絕一切關係,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熊焱後來果然「準備戰鬥」,但他加入的是美軍,效忠的對象仍是中國,「人在曹營心在漢」,寧願在美國軍隊不能陞官,也不願成為美國公民,因他希望保持中國公民身份,以後有機會回大陸為同胞傳福音。

直到「九一一」美國遭遇恐怖襲擊,雖然他還沒有入籍,但他說他的觀念已有所改變,沒有那麼堅持了。

 熊焱說,早在 1991 年初,當他出了北京秦城監獄時,他已拋棄了伴隨他成長的馬克思主義無神論。

不過,當時他對基督教所知無幾,從未看過聖經,也從未走進教堂,「因為在 40 多年共產極權制度下的教育下,許多人把基督教視為洪水猛獸,絕大多數青年學子對基督教十分陌生」。

 熊焱出獄不久,即經香港逃抵美國,然後從軍。

1995 年從美軍退役,重返校園繼續學業,捱過 7 年清苦的學生生活,先後獲得英美文學學士學位、聖約神學院(Covenant) 英美文學碩士學位。接著又在芝加哥「三一」 (Trinity Seminary) 神學院攻讀宗教碩士。

去年就讀費城西敏寺神學院 (Westminster),不久再被麻州高敦神學院錄取。

 熊焱說,現在他追隨世界著名佈道家羅比森 (Dr.Haddon Robinson) 修讀「佈道學」 (preaching),羅比森牧師把他作為重點培養對象。

 他指出,今日中國大陸已有近一億基督徒,近半個世紀的共產黨教育,將神學幾乎完全拒於一般大學門外,目前中國大陸極需要神學方面的人才。「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大陸,把我在美國的『神學裝備』,以及在華人教會和美國軍隊的事奉經驗與知識,與他們一起分享。這是我人生的一個重大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