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学运领袖熊焱通过“按立”获荐军中传道

作者:曾慧燕 发表:2002-12-0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报道,从天安门广场到神学院,再从神学院重返美国军队任牧师。熊焱 3 日在纽约法拉盛第一长老会,顺利通过“按立”仪式,获得牧师“执照”。全美福音教会联盟已发信给美国军牧军团总部,支持和推荐熊焱任陆军牧师。

 熊焱说,如果一切顺利,明年 4 月底 5 月初,回麻州完成博士班课程,5 月 26 日赶去 Fort Jackson 南卡军校受训三个月,即可以上尉军衔分配到军中传道。

 熊焱年来在麻州高敦 (Gordon - 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神学院攻读教牧博士学位 (Doctor of Ministry),目前正在撰写博士论文,同时在皇后区一家教会实习。

 1989 年“六四”事件时,北京大学法律系学生、中共党员的熊焱,在北大三角地贴出他的退党声明:“我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从此与中共断绝一切关系,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熊焱后来果然“准备战斗”,但他加入的是美军,效忠的对象仍是中国,“人在曹营心在汉”,宁愿在美国军队不能升官,也不愿成为美国公民,因他希望保持中国公民身分,以后有机会回大陆为同胞传福音。

直到“九一一”美国遭遇恐怖袭击,虽然他还没有入籍,但他说他的观念已有所改变,没有那么坚持了。

 熊焱说,早在 1991 年初,当他出了北京秦城监狱时,他已抛弃了伴随他成长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

不过,当时他对基督教所知无几,从未看过圣经,也从未走进教堂,“因为在 40 多年共产极权制度下的教育下,许多人把基督教视为洪水猛兽,绝大多数青年学子对基督教十分陌生”。

 熊焱出狱不久,即经香港逃抵美国,然后从军。

1995 年从美军退役,重返校园继续学业,捱过 7 年清苦的学生生活,先后获得英美文学学士学位、圣约神学院(Covenant) 英美文学硕士学位。接着又在芝加哥“三一” (Trinity Seminary) 神学院攻读宗教硕士。

去年就读费城西敏寺神学院 (Westminster),不久再被麻州高敦神学院录取。

 熊焱说,现在他追随世界著名布道家罗比森 (Dr.Haddon Robinson) 修读“布道学” (preaching),罗比森牧师把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他指出,今日中国大陆已有近一亿基督徒,近半个世纪的共产党教育,将神学几乎完全拒于一般大学门外,目前中国大陆极需要神学方面的人才。“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大陆,把我在美国的‘神学装备’,以及在华人教会和美国军队的事奉经验与知识,与他们一起分享。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重大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