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無故拒發簽證 澳洲女與大陸母成永訣

發表:2002-12-1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慧網12月10日消息,澳洲華人芮駿在大陸母親病危時回國探望,但是由於中領館因為她煉法輪功拖延發放她的簽證,使母女無緣見上最後一面。

芮駿的母親馬桂林女士,於12月1日在上海去世,享年六十二歲。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1月6日報導,今年4月芮駿曾獲得30天的簽證,帶著孩子回中國去看了她的母親,她母親很高興,病情也有所好轉。但中方堅決不給延期護照,她只得返回澳洲。

至7月,她母親病情再次惡化,她又去悉尼的中領館申請簽證,領館拖了一段時間後答應給一個月的簽證。 當她決定回國日期後,再去拿護照時,領館竟把原先的簽證取消了,理由是,她現在還在煉法輪功, 沒有絲毫的放棄。」

據芮駿講,九月份醫院曾兩次發出病危通知,馬女士也非常盼望和唯一的女兒見上最後一面。當上海的醫院10月29日再次發出她母親病危的通知,芮駿女士再去領館辦簽證。「這一次他們乾脆拒絕受理我的申請。」芮說。

馬女士生前也修煉法輪功,並受益匪淺,身心更加健康。因不放棄修煉於2001年元旦前被抓,並被判一年半的勞教,關押在上海青浦勞教所。她在勞教所裡遭受了極度的精神和肉體的折磨,不久患上重病,但仍須干繁重的勞動,直到快不行了時被放出來住進醫院。

芮駿表示,由於盼望著與她見上一面,每次母親都忍著劇痛硬挺了過來,她也渴望能陪伴在母親的身邊。可是中國領事館無理拖延發放她的簽證,竟讓我們母女沒能相見就成永訣,深深的遺憾與悲憤使她欲哭無淚。

芮駿女士強烈譴責江氏獨裁政權利用強權製造人間悲劇的殘暴行徑,強烈譴責中國領事館人為地阻止骨肉團聚的不人道作法,她說,「他們的鐵石心腸令海外遊子心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