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无故拒发签证 澳洲女与大陆母成永诀

发表:2002-12-1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慧网12月10日消息,澳洲华人芮骏在大陆母亲病危时回国探望,但是由于中领馆因为她炼法轮功拖延发放她的签证,使母女无缘见上最后一面。

芮骏的母亲马桂林女士,于12月1日在上海去世,享年六十二岁。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11月6日报导,今年4月芮骏曾获得30天的签证,带着孩子回中国去看了她的母亲,她母亲很高兴,病情也有所好转。但中方坚决不给延期护照,她只得返回澳洲。

至7月,她母亲病情再次恶化,她又去悉尼的中领馆申请签证,领馆拖了一段时间后答应给一个月的签证。 当她决定回国日期后,再去拿护照时,领馆竟把原先的签证取消了,理由是,她现在还在炼法轮功, 没有丝毫的放弃。”

据芮骏讲,九月份医院曾两次发出病危通知,马女士也非常盼望和唯一的女儿见上最后一面。当上海的医院10月29日再次发出她母亲病危的通知,芮骏女士再去领馆办签证。“这一次他们干脆拒绝受理我的申请。”芮说。

马女士生前也修炼法轮功,并受益匪浅,身心更加健康。因不放弃修炼于2001年元旦前被抓,并被判一年半的劳教,关押在上海青浦劳教所。她在劳教所里遭受了极度的精神和肉体的折磨,不久患上重病,但仍须干繁重的劳动,直到快不行了时被放出来住进医院。

芮骏表示,由于盼望着与她见上一面,每次母亲都忍着剧痛硬挺了过来,她也渴望能陪伴在母亲的身边。可是中国领事馆无理拖延发放她的签证,竟让我们母女没能相见就成永诀,深深的遗憾与悲愤使她欲哭无泪。

芮骏女士强烈谴责江氏独裁政权利用强权制造人间悲剧的残暴行径,强烈谴责中国领事馆人为地阻止骨肉团聚的不人道作法,她说,“他们的铁石心肠令海外游子心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