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網新舉措:網吧只許專營,營業活動錄像

發表:2002-12-1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新《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辦法》規定,從2003年1月1日起,開辦上網服務營業場所門檻將大大提高。

  據介紹,《管理辦法》是在2000年發布的相關規定的基礎上修訂而成的。與舊有的規定相比,今後本市將在三個方面強化開辦網吧的市場准入條件:一是在營業面積方面,從原來的必須擁有20臺計算機終端,營業面積不得低於40平方米,變成今後必須擁有80臺終端機,營業面積不得低於200平方米;二是註冊資金必須在50萬元(含)以上,而以前並沒有明確的資金要求;三是在經營形式上,首次規定網吧必須實行專營。有關人士就此解釋說,這就意味著如果一個綜合性的公司中含有網吧業務,必須將其分離出來,單獨辦理營業執照。這樣出現問題後,工商部門可隨時吊銷執照。

  《管理辦法》詳盡規定了申請網吧《網路經營許可證》的辦理程序,即使獲得了市場准入,經營者也不得超出一系列的經營禁忌,如經營者不得擅自停止網路安全技術措施;不得利用網路遊戲經營賭博;不得給予消費者貨幣、獎券或其他任何形式的物質獎勵;不得安裝區域網遊戲;應對營業活動進行錄像,錄像資料至少保存15日等等。

  《管理辦法》第六條還規定了五種地區不得設立網吧,分別是長安街及其延長線的臨街建築內;中央黨、政、軍等主要機關周圍200米範圍內;大學、中學和小學校園內及中學和小學周圍200米範圍內;居民住宅樓(院)內及民宅劃為商業用途的房屋;地下二層以下(含二層)和地上四層以上(含四層)的建築內。

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