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售核原料予北韓 美中安全委員會要調查

發表:2002-12-2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20日報導,美國國會指派的「美中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將要調查北京出售核子物質給北韓的傳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9日曾說,這篇報導「毫無根據」。

時報報導,美中安全檢討委員會主席羅賓遜表示,該委員會計畫下個月就中方轉移軍事用途物資給北韓的問題,舉行聽證會。

羅賓遜表示:「朝鮮半島正出現核子危機,我們需要對出口管制問題提高警覺,尤其是巴基斯坦、中國和俄羅斯的出口管制。供應北韓軍事物資的中國公司扮演何種角色,值得本委員會調查。」

他說,這個發展令人不安,如果說中國政府對此種交易不知情,恐怕很難令人相信。

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情報官員告訴該報,北韓本月初收到中國大陸一家公司運交的20噸特殊化學物質TBP,這種化學物質有商業與軍事雙重用途,但美國情報官員相信,它將被用來從北韓貯存的核子反應爐廢料中提煉製造核子彈的原料。

時報指出,有關這筆TBP交易的情報顯示,這些化學物質是由大連市一家中國公司出售的,交運的時間適逢平壤宣布它將重新啟動位於寧邊(Yongbyon)的核子反應爐。

(摘自: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