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售核原料予北韩 美中安全委员会要调查

发表:2002-12-22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时报20日报导,美国国会指派的“美中安全检讨委员会”(U.S.-China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将要调查北京出售核子物质给北韩的传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曾说,这篇报导“毫无根据”。

时报报导,美中安全检讨委员会主席罗宾逊表示,该委员会计划下个月就中方转移军事用途物资给北韩的问题,举行听证会。

罗宾逊表示:“朝鲜半岛正出现核子危机,我们需要对出口管制问题提高警觉,尤其是巴基斯坦、中国和俄罗斯的出口管制。供应北韩军事物资的中国公司扮演何种角色,值得本委员会调查。”

他说,这个发展令人不安,如果说中国政府对此种交易不知情,恐怕很难令人相信。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情报官员告诉该报,北韩本月初收到中国大陆一家公司运交的20吨特殊化学物质TBP,这种化学物质有商业与军事双重用途,但美国情报官员相信,它将被用来从北韩贮存的核子反应炉废料中提炼制造核子弹的原料。

时报指出,有关这笔TBP交易的情报显示,这些化学物质是由大连市一家中国公司出售的,交运的时间适逢平壤宣布它将重新启动位于宁边(Yongbyon)的核子反应炉。

(摘自: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