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掩耳盜鈴--23條諮詢

發表:2002-12-23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本無事」,九七回歸前,若大的中國大陸都沒有害怕被小小的香港所顛覆。奇怪的是回歸後反而坐立不安,其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

為了證明香港是民主的社會和中央的不干涉,港府公布<<基本法>>第23條諮詢文件,諮詢期至2002年12月24日。但對一部分不瞭解和不關心<<基本法>>香港民眾,加上<<基本法>>第23條細節模糊,三月的時間似乎太短了。

諮詢本是民主社會的一種標誌,也是徵求意見的一種途徑。每項立法都會有支持和反對的,這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每項立法都是為民眾的福祉為前提。而<<基本法>>第23條卻照搬中國大陸的,激化香港社會的分化,引起民眾的不安和動盪。

從港府官員的訪談和講話中,<<基本法>>第23條諮詢文件不過是一塊遮羞布,而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先生在休士頓接受亞洲電視臺專訪時連這塊遮羞布也不要了。對於香港新聞界有人擔心第23條立法將會影響新聞自由,錢其琛先生聲稱:「我看絕大多數人沒有這樣的懷疑,因為第23條所規定的是很清楚的。但是,有些人非常擔心,是不是他心理有鬼,或有甚麼事,特別擔心。」。那諮詢的意義何在,「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

港府的作法就是「掩耳盜鈴」,為了迎合中央政府,不惜出賣香港民眾的利益。把「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作為時尚的口號,欺騙民眾。港府的某些官員你們捫心自問,曾經在大陸百姓包受痛苦的時候,你們在香港這塊自由的土地上享受自由,而現在你們卻反過來幫助專制棒打香港民眾。

民主,自由是香港未來繁榮的基石,香港的父母官為了香港的百萬民眾,為了上蒼賦予你們的良心,慎重,慎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