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掩耳盗铃--23条咨询

发表:2002-12-2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本无事”,九七回归前,若大的中国大陆都没有害怕被小小的香港所颠覆。奇怪的是回归后反而坐立不安,其实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

为了证明香港是民主的社会和中央的不干涉,港府公布<<基本法>>第23条咨询文件,咨询期至2002年12月24日。但对一部分不了解和不关心<<基本法>>香港民众,加上<<基本法>>第23条细节模糊,三月的时间似乎太短了。

咨询本是民主社会的一种标志,也是征求意见的一种途径。每项立法都会有支持和反对的,这是非常正常的,而且每项立法都是为民众的福祉为前提。而<<基本法>>第23条却照搬中国大陆的,激化香港社会的分化,引起民众的不安和动荡。

从港府官员的访谈和讲话中,<<基本法>>第23条咨询文件不过是一块遮羞布,而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先生在休士顿接受亚洲电视台专访时连这块遮羞布也不要了。对于香港新闻界有人担心第23条立法将会影响新闻自由,钱其琛先生声称:“我看绝大多数人没有这样的怀疑,因为第23条所规定的是很清楚的。但是,有些人非常担心,是不是他心理有鬼,或有甚么事,特别担心。”。那咨询的意义何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

港府的作法就是“掩耳盗铃”,为了迎合中央政府,不惜出卖香港民众的利益。把“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作为时尚的口号,欺骗民众。港府的某些官员你们扪心自问,曾经在大陆百姓包受痛苦的时候,你们在香港这块自由的土地上享受自由,而现在你们却反过来帮助专制棒打香港民众。

民主,自由是香港未来繁荣的基石,香港的父母官为了香港的百万民众,为了上苍赋予你们的良心,慎重,慎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