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副書記劉麗英貪污備忘錄

作者:中紀委小秘 發表:2002-12-30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紀委副書記韓杼濱的一位心腹透露,哈爾濱市原副市長岳玉泉1996年把哈爾濱市勞動局2850萬社保資金未經市委、市政府的批准就擅自挪用給哈市黑社會老大、聚興房地產公司的老闆馬玉福使用。

  在馬玉福的公司,岳玉泉的兒子、哈市刀槍炮總指揮岳軍擁有60%的股份,岳玉泉挪用了勞動局的社保資金後,被時任哈市常務副市長的朱勝文發現,於是,朱勝文在市委常委會議上揭露了岳玉泉的違法行為。沒想到岳玉泉乾脆來個先下手為強,立即派兒子找到前紀委書記尉健行、副書記韓杼濱及劉麗英,說朱勝文受賄2000多萬。於是,中紀委馬上派人介入,結果在朱勝文家搜出106萬人民幣,其中含朱勝文的弟弟從海外經商得來的103萬人民幣。

  這下朱勝文死定了。立即把朱抓捕入獄。而岳玉泉則勝利地度過了危機。朱勝文在審判庭上,當庭揭發了岳玉泉挪用社保資金一事,岳玉泉馬上派出法警把朱勝文的辯護人、黑龍江大學法學院院長於文聲和律師王延君拘禁到公安局的看守所。當面威逼二位辯護人:「如果把事情真相講出去,將死無葬身之地。」

  1999年,為了摀住岳玉泉的醜聞,岳玉泉的主子尉健行指示在黑龍江哈爾濱市名聲很臭的市委書記王腙璋動用財政280萬元在北京給岳玉泉購買高級別墅一套。老尉為何如此賣勁地為岳玉泉開脫責任呢?

  原來,劉麗英的弟弟和尉健行的秘書分別從岳玉泉挪用的2850萬社保資金中攫取了800萬的實惠。否則,聚興公司的馬玉福怎麼能在中共哈爾濱市委2002年換屆後上臺的的書記楊永茂的視線裡消失呢?都得了好處,於是就把人放走了事。然而哈市工人的活命錢卻再也無法追回了。

  新上任的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私下對中紀委高層的官員強調:貪污是可以的,只要貪得有吃有穿有喝就應該滿足,房車不要太豪華,否則太惹眼,引起老百姓憤怒,不要貪得無厭,否則,就要查處。貪污的底線不要超過300萬,超過300萬就要查處。看來,我們的中紀委也還是挺有人情的。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