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副书记刘丽英贪污备忘录

作者:中纪委小秘 发表:2002-12-30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纪委副书记韩杼滨的一位心腹透露,哈尔滨市原副市长岳玉泉1996年把哈尔滨市劳动局2850万社保资金未经市委、市政府的批准就擅自挪用给哈市黑社会老大、聚兴房地产公司的老板马玉福使用。

  在马玉福的公司,岳玉泉的儿子、哈市刀枪炮总指挥岳军拥有60%的股份,岳玉泉挪用了劳动局的社保资金后,被时任哈市常务副市长的朱胜文发现,于是,朱胜文在市委常委会议上揭露了岳玉泉的违法行为。没想到岳玉泉干脆来个先下手为强,立即派儿子找到前纪委书记尉健行、副书记韩杼滨及刘丽英,说朱胜文受贿2000多万。于是,中纪委马上派人介入,结果在朱胜文家搜出106万人民币,其中含朱胜文的弟弟从海外经商得来的103万人民币。

  这下朱胜文死定了。立即把朱抓捕入狱。而岳玉泉则胜利地度过了危机。朱胜文在审判庭上,当庭揭发了岳玉泉挪用社保资金一事,岳玉泉马上派出法警把朱胜文的辩护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于文声和律师王延君拘禁到公安局的看守所。当面威逼二位辩护人:“如果把事情真相讲出去,将死无葬身之地。”

  1999年,为了捂住岳玉泉的丑闻,岳玉泉的主子尉健行指示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名声很臭的市委书记王腙璋动用财政280万元在北京给岳玉泉购买高级别墅一套。老尉为何如此卖劲地为岳玉泉开脱责任呢?

  原来,刘丽英的弟弟和尉健行的秘书分别从岳玉泉挪用的2850万社保资金中攫取了800万的实惠。否则,聚兴公司的马玉福怎么能在中共哈尔滨市委2002年换届后上台的的书记杨永茂的视线里消失呢?都得了好处,于是就把人放走了事。然而哈市工人的活命钱却再也无法追回了。

  新上任的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私下对中纪委高层的官员强调:贪污是可以的,只要贪得有吃有穿有喝就应该满足,房车不要太豪华,否则太惹眼,引起老百姓愤怒,不要贪得无厌,否则,就要查处。贪污的底线不要超过300万,超过300万就要查处。看来,我们的中纪委也还是挺有人情的。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