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批評金正日不顧人民死活

發表:2003-01-03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在新年的第一次公開露面中,批評北韓領導人,但是他仍然認為美國在核計畫問題上和平壤的分歧,能夠通過和平的方式得到解決。布希總統是在得克薩斯自己的牧場作這一表示的。

布希總統對金正日提出嚴厲批評,稱他將自己的人民置於飢餓的境地。布希總統說,美國人民雖然心地慈善,但是對這個讓自己國家的男女老幼餓死的人,則毫不同情:「美國是給北韓人民提供最多食品援助的國家,或者至少是幾個提供最多的食品援助的國家之一。北韓人民受到飢荒打擊的原因之一,就是北韓領導人無心治國,不管老百姓是否有飯吃。」

布希總統說,1994年,世界一些國家主動要求幫助北韓,作為交換,北韓保證停止核武器計畫。但是,平壤破壞了協定:「當時的協定是,美國等國家為北韓提供燃料油,而北韓則停止濃縮鈾。但是,後來發現北韓仍然在濃縮鈾。美國提出這是違反94年協定的做法。當時簽訂協定的各國都表示,既然北韓做了這一決定,那就要承擔後果。我們目前就處於這個狀態。」

布希總統談到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去年到牧場的訪問,以及當時雙方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布希總統明確表示,他希望通過外交和經濟的壓力,達到這個目的。他還表示,日本、俄羅斯和中國都在私下共同努力,試圖說服金正日在恢覆核計畫之前三思而後行。

布希總統說:「這些國家也許在通過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施加壓力。不過我知道,他們在朝鮮無核化的問題上是不含糊的。」布希政府明確表示,他無意對北韓實行先發制人的打擊。他星期二說,目前的狀況不是軍事的對峙而是外交的較量。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