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大批北上 掀起加拿大難民潮

發表:2003-01-08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有大批曾經在美國居住的非法移民前來加拿大,希望取得難民資格。加拿大邊境關卡最近幾天出現了數以百計,沒有證明文件的巴基斯坦裔及阿拉伯裔人士。由於美國正打擊非法移民,以作為反恐戰爭的一部分,這些人士因而希望在加拿大取得庇護。
加拿大星島日報報導,這種情況在安省及魁省兩地與美國接壤的邊境通道最為顯著,卑詩省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但程度比較輕微。

移民部發言人志尼(JEAN CHENEY)證實,在過去一週來,經滿地可與紐約市之間的主要通道,以難民身份試圖進入加拿大的人接近二百五十名,其中主要是巴基斯坦裔。

正常來說,這類的申請不會超過十二宗。

安省伊利堡及溫莎兩地邊境通道的難民申請數目也顯著上升。這些申請人大部分均沒有護照,或者所持有的文件有可疑。

幾乎所有人均被送往多倫多或滿地可。他們的申請是否獲得批准,則交由難民局決定。

如果沒有證據顯示與恐怖份子有關連,或曾有嚴重刑事記錄,這些人獲准合法居留的成數頗高。

移民部的杜雅(NANCY DUARTE)表示,加拿大致力保護難民,但亦希望確保個別人士不會構成安全威脅。

根據公民暨移民部的資料,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接收了四萬四千七百一十三名自稱為難民的人士,當中有一萬三千四百九十三人是由美國前來的第三國籍人士。

今次邊境難民人數增加的趨勢,似乎反映出美國境內沒有合法身份人士的恐懼日漸增加的情況。

這些人主要來自中東,南亞及北非等地區,因為他們面對被遣返的機會較大。

一名日前到達滿地可的巴基斯坦裔男子表示,九一一事件之前,美國對非法移民頗為容忍,就算觸犯了移民條例也沒有人理會,但現在美國痛恨伊斯蘭教徒,且要復仇,因此便前來加拿大,希望取得永久的庇護。

根據渥京與華盛頓於上月達成的一份協議,加拿大可以把來自美國,申請難民身份的第三國籍人士自動遣回美國,但目前仍未定出實施日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