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大批北上 掀起加拿大难民潮

发表:2003-01-08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有大批曾经在美国居住的非法移民前来加拿大,希望取得难民资格。加拿大边境关卡最近几天出现了数以百计,没有证明文件的巴基斯坦裔及阿拉伯裔人士。由于美国正打击非法移民,以作为反恐战争的一部分,这些人士因而希望在加拿大取得庇护。
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这种情况在安省及魁省两地与美国接壤的边境通道最为显著,卑诗省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程度比较轻微。

移民部发言人志尼(JEAN CHENEY)证实,在过去一周来,经满地可与纽约市之间的主要通道,以难民身分试图进入加拿大的人接近二百五十名,其中主要是巴基斯坦裔。

正常来说,这类的申请不会超过十二宗。

安省伊利堡及温莎两地边境通道的难民申请数目也显著上升。这些申请人大部分均没有护照,或者所持有的文件有可疑。

几乎所有人均被送往多伦多或满地可。他们的申请是否获得批准,则交由难民局决定。

如果没有证据显示与恐怖分子有关连,或曾有严重刑事纪录,这些人获准合法居留的成数颇高。

移民部的杜雅(NANCY DUARTE)表示,加拿大致力保护难民,但亦希望确保个别人士不会构成安全威胁。

根据公民暨移民部的资料,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接收了四万四千七百一十三名自称为难民的人士,当中有一万三千四百九十三人是由美国前来的第三国籍人士。

今次边境难民人数增加的趋势,似乎反映出美国境内没有合法身分人士的恐惧日渐增加的情况。

这些人主要来自中东,南亚及北非等地区,因为他们面对被遣返的机会较大。

一名日前到达满地可的巴基斯坦裔男子表示,九一一事件之前,美国对非法移民颇为容忍,就算触犯了移民条例也没有人理会,但现在美国痛恨伊斯兰教徒,且要复仇,因此便前来加拿大,希望取得永久的庇护。

根据渥京与华盛顿于上月达成的一份协议,加拿大可以把来自美国,申请难民身分的第三国籍人士自动遣回美国,但目前仍未定出实施日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