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萬「天龍御宴」揭面紗 原是商家惡意炒作?

發表:2003-01-09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桌號稱「天龍御宴」的滿漢全席賣出36.6萬元的天價,而享受其「皇帝」般尊貴待遇的12名客人在店方的守口如瓶下,至今未能揭開其神秘面紗。面對其身份的難以確定以及駭人價格,不少市民7日紛紛質疑:究竟是確有此事還是商家的惡意炒作?

  「天價」享受「皇帝」待遇

  在1月6日下午記者首探滿漢全席飯莊時,剛剛走上三樓,6名分立兩旁身著清朝宮廷盛裝的「格格」便挽手作揖,並送上了甜甜的一聲「大爺吉祥」。在其引領下,記者來到一間名為「經緯大殿」的包間裡,其內紅木桌椅精工細刻,玻璃屏風上牡丹頗顯雍榮華貴之氣,而這裡就是剛剛上演的36.6萬元「天龍御宴」的地方。據工作人員介紹,12位客人從早上8時多開始一直吃到下午1時多才離開。據說,客人此番共享用了14道主菜和其他輔菜,道道都是滿漢全席中的精品。如其中一道「仙鶴問路」,首先要精選出1斤綠荳芽,接下來兩名廚師要藉助放大鏡用一根銅絲將綠荳芽的根部一點點掏空,隨後再將燕窩和雞蓉精心調配而成的餡塞入其內,最後上鍋蒸熟、清水濾淨,而其菜價為1萬餘元。還有另一道「鯉魚鬚子」的菜則動用了100餘條鯉魚的鬍鬚才得以做成。除此之外,客人餐前所用的頂級香茶據說一兩萬餘元。在用餐過程中,每兩位客人身後都有一名專人「伺候」,在菜品分碟時也頗顯功夫,被夾到客人自己盤子裡的菜也絕非隨意擺放的,而有一定藝術造型。用商家的話來說,這36.6萬是讓顧客享受到當年「皇帝」所享受到的一切。

  讀者對此提出質疑

  究竟是何人過了一把「皇帝」癮呢?在當日採訪時,老闆以尊重客人為由斷然拒絕透露客人身份,甚至不願出示客人的菜單與結賬單據。因此這12名顧客也就顯得頗為神秘,為此不少市民對此事件的真實性也就產生了懷疑。南郊一位李先生就提出如下幾個問題:一、用36.6萬元吃一桌飯,其大手筆令人質疑;二、一大早8時多就開始享用豪華的「天龍御宴」,其胃口令人質疑;第三,商家推出36.6萬元的天價菜品,其價格通過審核了嗎?第四,面對36.6萬元的價格,商家又該納多少稅呢?這一系列的「可疑」,在客人的神秘下,越發顯得說不清楚了。

  昨晚記者再次探訪求證

  帶著一系列疑問,記者於昨日下午6時許,再次來到了滿漢全席飯莊,雖是吃飯時間,但飯莊內卻多少顯得有些冷清,二樓大廳內數十張圓桌並排擺放著,但卻空無一人。據服務員說,客人大多在三樓包間,而在三樓的十餘個包間內,只有個別亮著燈光,而飯莊門口也只零零落落停了七八輛車。記者在飯莊內停留的近20分鐘內,並未見有服務員穿梭上菜。是不是因為生意冷淡才想出如此「促銷」高招呢?記者來到其飯莊的辦公樓,只見大門虛掩,據門口的工作人員講,吳總經理不在。

(三秦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