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後禁止妖怪進城,美國法律千奇百怪

發表:2003-01-09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量很少但卻在美國有一定影響的美國自由主義黨成員,日前計畫向美國法令全書中數百個陳舊而古怪的地方法律條文進行挑戰,他們將向美國各州議員們發出倡議,以便將所有這些仍在美國法律全書中佔有位置、但早就使用不上的各州古怪法律條文徹底廢止。


據報導,這些零星夾雜在美國各州的奇怪法律條文乍聽起來讓人以為是一則幽默小品,然而這些令人目瞪口呆、無法理喻的法律條文卻的確存在於美國各州的地方法律中。它們大多數都是在美國獨立戰爭前後制定的,有的法律條文最早可以上溯到1659年,美國獨立後,一些法律條文仍然留了下來。儘管當時可能有言之成理的理由來制定並通過這些法律,然而世殊事異,這些條文在如今早就不能通行了。然而這些業已喪失實際法律效用的條文至今仍然沒有被各州廢除,所以在理論上來說它們仍然有效。

美國法律規定:上床之前要洗澡譬如,在西弗吉尼亞州尼古拉縣,法律禁止神職人員佈道時講引人發笑的幽默故事。這可能是在殖民地時期定下來的,因為當時那兒的居民以嚴肅的清教徒為主。而喬治亞州的法律則規定,在該州的瓊斯博羅市不能喊別人︰「餵,小子」,否則被喊做「小子」的人從理論上講完全可以根據該州法律條文將其告上法庭。德克薩斯州法律規定,音樂家不能裸體演奏音樂,即使是在自己的家裡。同樣,該州男子將老虎鉗子放進衣服口袋裡的做法也屬違法行為。

馬薩諸塞州一條古老法律規定,上床前必須洗澡。波士頓一條地方法律中則稱,參加喪禮者在喪席上吃的三明治麵包數量絕不能超過3塊,否則該奔喪者將面臨處罰。

一些最奇怪的法律還試圖滲入美國人的婚姻生活中︰密歇根州法律規定,如果妻子未經丈夫許可就擅自剪去頭髮,她將被罰款;在肯塔基州,如果妻子不同意而丈夫擅自買了頂帽子也屬違法行為。底特律法律禁止丈夫在禮拜天對妻子橫眉怒眼;而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故鄉--阿肯色州的小石城,如果你膽敢在大街上朝女性擠眉弄眼的話,按照一條古老法律,你甚至可能因此進入監獄。

貓狗不能吸雪茄,但可抽紙煙在美國地方法律中,關於動物的奇怪法律更多︰在四面都是陸地的俄克拉荷馬州,捕獵鯨魚屬於非法,儘管該州的居民也許一輩子都不會看到一條鯨魚;在田納西州,獵人們只能從超速行駛的汽車裡射獵鯨魚,當然這樣高水平的獵手大概全美也難找出幾個來。紐約布魯克林的法律規定,驢子的主人不能讓驢子睡覺;而在華盛頓州的威爾伯,主人不能騎一頭醜陋的馬旅行。馬薩諸塞州規定,每年4月份,主人們必須將他們的狗的兩條後腿綁在一起,以防止它們交配。

伊利諾斯州扎爾恩地區法律則規定,狗和貓不允許吸雪茄,但是可以吸紙煙;愛荷華州馬歇爾城法律規定,馬匹不能咬消防水龍頭,否則主人將被罰款;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禁止長頸鹿主人將長頸鹿繫在電線桿上。新澤西州的科林武德,禁止家犬在晚上8點至早上6點之間吠叫。在加利福尼亞州《熊權法規》裡,印有十幾條保護熊的條文,其中一條寫道:「熊有權以它自己的方式來觀察你,如果它的眼色使你感到不安,請你盡快走開。」而在科羅拉多州的羅根縣和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一些古老法律條文簡直像超現實主義小說,這兩個地方的法律條文規定,在天黑之後,禁止妖怪進入城鎮;而內華達州的一條法律規定,在任何時候都禁止妖怪闖進浴室。



上海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