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迅:江澤民是大軍閥

作者:袁迅 發表:2003-01-13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人注目的中共十六大閉幕了,這次大會倒像幫派會議,人事變更像變戲法,黑箱操作,局外人看得雲裡霧裡,最反常的現象就是江澤民退而不休,握著軍權不放,搞兩個核心,令人憤怒。軍隊裡有幾個人挽留他,他就可以不退休,就可以賴在台上不走,這是什麼理由?中國現在有點像北洋軍閥時期,動亂,分裂,內亂為期不遠了,始作俑者就是軍委主席江澤民,眼下最大的軍閥。

  過去看過日本電影《軍閥》,裡面有一段講述日本軍隊裡有幾個年輕軍官發動了一次未遂政變,即「二二六政變」,後來政變失敗,被綁赴刑場槍決。但什麼是軍閥,概念始終沒有搞清楚。最近查閱辭典,辭典這麼說:1.「軍閥:擁兵割據一方自成派系的軍人或軍人集團」(見辭海)。2.「擁有武裝部隊,並控制政治的軍人或軍人集團。中國舊時的軍閥,擁有軍隊霸佔一方,自成體系,並多投靠某個帝國主義國家」,(見新華辭典)。

  我終於明白了,軍閥包含兩層意思:一是一個人或幾個人擁有武裝力量並控制政治,二,一個人或幾個人擁有武裝自成派系,割據一方。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有軍權,利用軍隊操縱政治按他們的意志行事。辭典裡說得很清楚:江是個大軍閥。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軍閥混戰,人民流利失所,對張作霖大帥,曹將軍,和段棋瑞印象深刻----他們是軍閥。 1840年,鴉片戰爭後,割地賠款,山河破碎,清政府腐敗無能,壓榨百姓,民不聊生,老百姓忍無可忍;不能再讓他們穩定了,再穩定邊界線就劃到長城了,紛紛揭竿而起。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統治,成立了中華民國。「成立共和,平均地權」。幾代人為之奮鬥理想實現了。為反對清朝宣布獨立的各省,除外蒙古都回歸中國,國人總算盼來了希望。國家是成立了,但誰來當頭卻成了大問題;剛開始是孫中山,他領導的同盟會提出「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的綱領,提出「三民主義」主張,「天下為公」的理想都非常得人心。

  在沒有民主思想基礎的社會,在沒有法制的社會,任何好的主張,如果沒有軍隊的支持都將是一紙空文;任何政治團體,如果沒有槍桿子的保衛,都不會持久,隨時會被趕下臺。孫中山就是沒有強大軍隊的支持,才不得不讓位於手握重兵的袁世凱,經濟原因是其次。誰知,袁一上臺就想當皇帝,開歷史倒車,龍袍剛穿了73天。就在國人的一片唾罵聲中嗚呼哀哉。後來就更亂了:大小草莽英雄十幾個人,七八條槍就能拉起隊伍,擁兵自重;剪徑蟊賊也佔山為王,誰也不聽誰的。後來七斗八鬥,槍少的聽槍多的,勢力小的聽勢力大的,逐漸形成三大軍閥派系,即奉系,直系,皖系,小一點的滇系,桂系,還有其他的就多了。軍閥混戰,日本趁機入侵,八年抗戰,國共之戰,正義與非正義的戰爭交織在一起,幾千萬生靈死於戰火。

  從1912年到1949年,二十多年的戰亂,損失了幾代人的年華和生命,那是一場中華民族的大劫難。孫中山為什麼下臺?就是沒有槍桿子,人家一動粗,你再好的主張也沒用。所以,毛總結一條真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又制定了一條組織原則:「黨指揮槍」。(我暫且不論這理論和社會主義制度是否符合現在世界進步潮流)。歷史最終選擇了毛澤東。問題出在毛死後,華國鋒上臺沒有把握住機會,他把「四人幫」打倒了,也把自己打倒了。雖然集黨的總書記,軍委主席,國家主席三大權力於一身,但軍界政界根基薄弱,心太軟,被他親手解放出來的鄧小平發動宮廷政變趕下臺。辜負了毛澤東給他的三頂帽子----窩囊啊。老鄧在國人面前不好解釋這種現象,更不好把別人趕下臺自己當一把手,便羞羞答答把胡耀邦推上共產黨的總書記位子,讓李先念(不是他就是楊尚昆)當國家主席,他自己當軍委主席。

  鄧是帶過兵的人,官場上磨礪多年,曾三起三落,經驗老道,是個「老江湖了」。他只玩實的,決不圖虛名。記得當時報紙上天天吹政治改革,要實行集體領導,避免權力過分集中在一個人手上,重犯「文革」錯誤云云。老百姓還以為中國也嘗試美國式的民主「三權分離」嘿。胡耀邦上臺不正常,下臺也不正常。上臺無實權,更無軍權,所以命短,人家幾個人開個會他就下去了。接著是趙紫陽,命運和胡差不多,只是在6.4緊要關頭扔下一句話「我老了,無所謂了」,拂袖而去。那意思很明白:既然我不當家,我也不必背這口6.4黑鍋,為一頂烏紗帽去用雙手沾人民的血,留下千古罵名。6.4的槍聲,北京的老百姓血灑天安門,國人總算看明白了----老鄧在垂簾聽政呢,這是「是槍指揮黨」。他掌握軍隊,誰也管不住他了。更可笑的是指鹿為馬,反而指責趙紫陽搞分裂。可憐的中共總書記-----中國的最高領導人,不要說反對他們的意見了,不同意都不行,槍頂著後腦杓呢。這不是軍閥是什麼?這不是又回到了民國初期了嗎?

  6.4屠殺把鄧小平的偽裝剝去了,露出廬山真面目,民怨沸騰,國際社會也一片制裁之聲,再支撐下去不會有好結果,只好用坦克車把江送進中南海,這是他物色的自己人。他交出了軍委主席一職,同時把國家主席,黨的總書記這三個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位子都交給了江----也不管他是否能勝任這個工作。從表面看鄧的垂簾聽政結束了。

  江澤民當哪個研究所的所長還行,一夜之間就領導十三億人口的大國,他根本沒有那個能力。執政期間,對外:喪權辱國,丟人現眼,出盡了外交醜態。對內:鎮壓法輪功,踐踏人權。施政無方,上上下下貪污腐敗,買官賣官盛行;他封鎖信息流通,愚弄人民,社會風氣烏煙瘴氣,道德淪喪,;他把法律變成鎮壓人民的工具;不公正地隨意地讓工人,沒有權勢的人下崗失業;國有資產大規模流失,卻養肥了一小撮特權階層。這個人作風浮漂,政治淺薄,生活糜麗,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好行小惠,言不及義,鼠目寸光,一副傻態。天天說些大話,空話,廢話,人民早就討嫌之。

  江在位十三年,年近八十,行將入土,還耍盡手腕,四處安插親信,操縱選舉。先是假惺惺退休,等他不喜歡的人都退休了,自己卻突然又被「選舉為」軍委主席。已經是棺材板敲得「咚咚響」的人了,還抱著軍權不放。視執政黨的規章制度如蹩履。他做官還沒過癮。他這是要擁兵自重,割據一方呵。他想垂簾聽政,當太上皇,繼續控制政治實行個人獨裁專制,讓胡錦濤當傀儡;他想繼續收刮民財,割讓領土,控制輿論,讓人民永遠不知道他們的醜行。他現在是凌駕於共產黨的總書記之上,也凌駕於十三億人民之上。因為,他不下臺,老百姓奈何不了他。我看他除了不想死之外,什麼都想;除了不要臉之外,什麼都要。一個人的行為沒有法律的約束,又沒有組織紀律的約束,且由這個人或幾個人操縱軍隊決定國家民族的命運,決定十三億人民的命運,而且,完全是黑箱操作,他不是軍閥是什麼?。胡錦濤的命運完全可能像華國鋒,胡躍邦,趙紫陽一樣,任江澤民這樣的軍閥強姦,甚至隨意一腳踢下臺。這種情形非常可怕,假如華國鋒拉起隊伍,假如趙紫陽在軍界勢力與鄧小平不相上下,假如胡錦濤也有軍隊支持能與江澤民抗衡,會不會出現唐朝的安祿山之亂?中國不又開始反叛之戰或軍閥混戰了嗎?民國時期軍閥混戰的場面對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遙遠。現在沒有發生的事情,以後會不會發生?,恐怕不好說或者說以後隨時都會發生。

  這裡要說明的是:不是說胡錦濤的能力就比江強多少,個人的品質高尚多少,也不談他上臺是否合法。我們要維護一種「遊戲規則」,一種合理的,有益於社會良性發展的方法或叫紀律。在黨內維護紀律和規章的有效性;在黨外維護法律制度的尊嚴。該下臺的就一定要下臺,該退休的就一定要退休,進退有序,才能保證精英人才領導國家,才能在國家重大決策時不出現失誤,才能使我們的用人制度逐步走向法制化。

  為什麼江官癮這麼大,快八十了還不下臺,非死在台上不可?。說得輕一點是私心太重;說得重一點是罪行太重。很多壞事醜事怕遭清算: 1.是 6.4是否被平反的問題。2.是鎮壓「法輪功」迫害持不同政見的人的問題。3.是亂政枉法,包庇貪官的問題。4.是與俄國的秘密協定,是否出賣領土的問題。5.是其家族的經濟問題。6.是擔心秋後算帳。這一樁樁,一件件都逃脫不了歷史的眼睛,人民有權讓他說清楚。

  現在看來中國不是處在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而是處在封建主義的高級階段。大到黨和國家的領導人,小到各級黨和政府的領導人,進退,榮辱,得失,都無章可循或有章不循。人事更迭,權利交班幾乎沒有在和平氣氛中交接的,都是你死我活的爭鬥。

  沒有人對國家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國家的前途負責。選拔上來的人只對某一個人或某幾個人效忠---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在這種獨裁專制的制度下選拔領導人沒有公共標準,只有領導人的個人標準,何德何行不論,只要只要擁護我就行,這怎能會一代更比一代強?只能挾全國人民一天天走向衰亡。這種現象根本原因是人治,不是法制;是一黨專政,不是多黨競爭;是黑箱操作,不是新聞自由。誰的利益和尊嚴都沒有法律制度的保證;一黨獨大,無法無天。政府也是共產黨的一個分店,黨權高於法權,黨的行為沒有法律制度的約束。黨內,政府內部的行政運作全靠權力大小,勢力大小,自己的鐵哥兒們的多少來定是或非。什麼黨章國法都是矇騙外國人,糊弄國內老百姓的。在這種制度下,只要有了權,尤其是有了軍權就可以恣意妄為,想怎麼幹就怎麼幹,誰也奈何不了。這會導致歷史上多次出現的民族災難重演,國家會陷於混亂,會分裂,會重打內戰。一般來說,這是共產黨的內部事情,與黨外人無干。但它是執政黨。又不僅僅是共產黨內的事情,它與我們每一個人息息相關。一黨專政是歷史的產物,做好一夜改變他的準備,但也要面對現實,為它漸變起促進作用。老百姓要積極監督。首先讓他們按黨的規章制度辦事,進而要求按國家的法律辦事----實行依法治國,最後,共產黨也要競爭上崗。不合格的,人民有權力把他選下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