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壇的十大富豪

發表:2003-01-13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水王后伏明霞登上收入排行榜之首

  要數中國體壇的「百萬元戶」,著實不少,而這全部要由1992年的巴塞羅那奧運會說起。由於要雪1988年兵敗漢城之恥,中國奧運代表團在巴塞羅那一舉奪下十六面金牌,位居「第二集團」的首席,舉國狂歡之下,工商巨賈如香港的霍英東、曾憲梓、龔如心,國內的榮毅仁、李經緯等也紛紛慷慨解囊,為中國造就了第一批「體壇百萬富翁」。
  時至今日,市場經濟導向對中國體育的影響更加深化,體育明星各自憑藉自己的氣質、容貌,都有機會從運動場跳到廣告界,甚至娛樂圈中「掘金」,其中當然是以奧運金牌得主最為吃香;這也難怪氣質高貴、美艷照人、被《時代週刊》形容為「世界上最迷人的笑容」,兼且是三屆奧運金牌得主的「跳水王后」伏明霞理所當然的登上收入排行榜之首。


伏明霞拍汽水廣告
伏明霞:13歲已奪世界跳水冠軍,1992年起連續3屆奧運共奪4金1銀。天生一副明星相,甚得觀眾及廣告商的寵愛。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資連津貼雖只約900多元,但奧運會獎金估計約90萬元;拍雪碧汽水廣告及作其國內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計約450萬元;作安利公司營養食品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計90萬元;拍國內手機廣告酬金估計9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720萬元


「璇美人」大受廣告商垂青

劉璇:2000年奧運金牌運動員,體操隊「大姐」。有「璇美人」之稱,大受廣告商垂青。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資連津貼約900元;奧運會獎金及房屋共約180萬元;接拍農夫山泉、洗頭水、衛生巾、中成藥及臺灣華碩電腦等廣告,估計酬金逾36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540萬元


田亮外貌英俊,是上佳的廣告材料
田亮:2000年奧運金牌得主,中國男子跳水隊第一主力。外貌英俊,體態美好,是上佳的廣告材料。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資連津貼約900元;奧運會獎現金及房屋估計約90萬元;拍朱古力廣告酬金估計約270萬元;作Reebok的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計約27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450萬元


楊晨是當今中國足球的靈魂人物
楊晨:中國足球前鋒新秀,速度快,有強大進球能力。去年主要收入:年薪約45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450萬元


范志毅曾兩度當選中國足球先生

范志毅:曾兩度當選「中國足球先生」。深受現效力球隊重用,最近剛續約3年,是在海外的中國球員表現最佳的一位。
  估計去年總收入:410萬元


傷患無損宿茂臻的身價
  
  宿茂臻:中國足壇「大哥」,是魯能泰山隊中靈魂人物,過去一年雖受舊傷患困擾,但無損其身價。去年主要收入:全年工資約200萬元;其他(包括拍廣告)約9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290萬


悉尼奧運會成全了孔令輝的大滿貫美夢
  孔令輝:國家隊的老大哥,自1996年至今共獲7項世界賽及奧運冠軍,11項國際公開賽冠軍,累積獎金可能是現中國運動員的最高。去年主要收入:球會薪金約70萬元,去年奧運現金及房屋獎賞約90多萬元,拍農夫山泉廣告及其他廣告收入約90萬。
  估計去年總收入:270萬元


張恩華是中國足球的最佳後衛
  
  張恩華:中國最佳後衛,曾外借給英格蘭甲組的格林斯比,也曾獲水晶宮隊及森林隊的垂青,可見其球藝的不俗。去年主要收入:全年工資約90萬元,廣告收入約16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250萬元


王治郅是亞洲首位在NBA打球的球員


  王治郅:中國當家中鋒,是中國目前天份最高的球員,在國內效力八一隊,是亞洲首位在NBA打球的球員。去年主要收入:年薪約230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230萬元

熊倪的頑強鬥志最為人稱道

  熊倪:去年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以無比的鬥志連奪2面金牌光榮退休,奧運會除奪獎金外,更獲陞官,由湖南體工隊副大隊長,升到大隊長。去年主要收入:奧運現金獎及房屋獎約40多萬元。
  估計去年總收入:180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