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的十大富豪

发表:2003-01-1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水王后伏明霞登上收入排行榜之首

  要数中国体坛的“百万元户”,着实不少,而这全部要由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说起。由于要雪1988年兵败汉城之耻,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巴塞罗那一举夺下十六面金牌,位居“第二集团”的首席,举国狂欢之下,工商巨贾如香港的霍英东、曾宪梓、龚如心,国内的荣毅仁、李经纬等也纷纷慷慨解囊,为中国造就了第一批“体坛百万富翁”。
  时至今日,市场经济导向对中国体育的影响更加深化,体育明星各自凭借自己的气质、容貌,都有机会从运动场跳到广告界,甚至娱乐圈中“掘金”,其中当然是以奥运金牌得主最为吃香;这也难怪气质高贵、美艳照人、被《时代周刊》形容为“世界上最迷人的笑容”,兼且是三届奥运金牌得主的“跳水王后”伏明霞理所当然的登上收入排行榜之首。


伏明霞拍汽水广告
伏明霞:13岁已夺世界跳水冠军,1992年起连续3届奥运共夺4金1银。天生一副明星相,甚得观众及广告商的宠爱。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资连津贴虽只约900多元,但奥运会奖金估计约90万元;拍雪碧汽水广告及作其国内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计约450万元;作安利公司营养食品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计90万元;拍国内手机广告酬金估计9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720万元


“璇美人”大受广告商垂青

刘璇:2000年奥运金牌运动员,体操队“大姐”。有“璇美人”之称,大受广告商垂青。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资连津贴约900元;奥运会奖金及房屋共约180万元;接拍农夫山泉、洗头水、卫生巾、中成药及台湾华硕电脑等广告,估计酬金逾36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540万元


田亮外貌英俊,是上佳的广告材料
田亮:2000年奥运金牌得主,中国男子跳水队第一主力。外貌英俊,体态美好,是上佳的广告材料。去年主要收入:每月工资连津贴约900元;奥运会奖现金及房屋估计约90万元;拍朱古力广告酬金估计约270万元;作Reebok的品牌代言人酬金估计约27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450万元


杨晨是当今中国足球的灵魂人物
杨晨:中国足球前锋新秀,速度快,有强大入球能力。去年主要收入:年薪约45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450万元


范志毅曾两度当选中国足球先生

范志毅:曾两度当选“中国足球先生”。深受现效力球队重用,最近刚续约3年,是在海外的中国球员表现最佳的一位。
  估计去年总收入:410万元


伤患无损宿茂臻的身价
  
  宿茂臻:中国足坛“大哥”,是鲁能泰山队中灵魂人物,过去一年虽受旧伤患困扰,但无损其身价。去年主要收入:全年工资约200万元;其他(包括拍广告)约9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290万


悉尼奥运会成全了孔令辉的大满贯美梦
  孔令辉:国家队的老大哥,自1996年至今共获7项世界赛及奥运冠军,11项国际公开赛冠军,累积奖金可能是现中国运动员的最高。去年主要收入:球会薪金约70万元,去年奥运现金及房屋奖赏约90多万元,拍农夫山泉广告及其他广告收入约90万。
  估计去年总收入:270万元


张恩华是中国足球的最佳后卫
  
  张恩华:中国最佳后卫,曾外借给英格兰甲组的格林斯比,也曾获水晶宫队及森林队的垂青,可见其球艺的不俗。去年主要收入:全年工资约90万元,广告收入约16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250万元


王治郅是亚洲首位在NBA打球的球员


  王治郅:中国当家中锋,是中国目前天份最高的球员,在国内效力八一队,是亚洲首位在NBA打球的球员。去年主要收入:年薪约230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230万元

熊倪的顽强斗志最为人称道

  熊倪:去年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无比的斗志连夺2面金牌光荣退休,奥运会除夺奖金外,更获升官,由湖南体工队副大队长,升到大队长。去年主要收入:奥运现金奖及房屋奖约40多万元。
  估计去年总收入:180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