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極端藝術」-吃死嬰

作者:古原 發表:2003-01-13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 「計畫生育」宣傳不遺餘力,中國人對墮胎、結紮、死嬰、棄嬰、胎盤等等字眼已經習以為常,不以為怪,很多人由此變得漠視他人生命、麻木甚至凶殘。拚命趕追現代化的中國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道德觀怪象:

吃胎盤現象

吃胎盤進補,已經不算什麼新聞了,早幾年就讀過一些相關的新聞。比如醫院的工作人員近水樓臺,經常接觸胎盤,就把胎盤作為「補品」來吃。記得海外報紙有則新聞說四川某醫院的工作人員,大言不慚地稱胎盤大補,她吃了40多個。沒有後續跟蹤證實這則消息,也沒有消息否認這種現象的存在,但相信吃胎盤的現像在中國並不是個別人的所為。這類消息,後來得到了證實。

1998年,前中國福建省晉江市永和鎮計畫生育官員高小端在美國國會關於計畫生育侵犯人權的聽證會上作證,以親身經歷及大量證據,證明中國國策侵犯中國人生育權的事實。在高小端的檔案裡,有一張1x2寸方大小的「購胎盤券」,上面寫著「無價證券,每券一隻,97年12月31日止。」上面還有個大紅公章,印著「南京市婦產醫院,經XX辦公室」的官章。Gee, 吃胎盤,還居然是政府部門允許的行為和發財的門路。中國人如此孱弱?要到用人體部分來補身?

中國人進補,過去一般是用藥材或珍禽等,現在公然用人體的胎盤進補,這跟吃人有什麼區別?既然可以吃胎盤,是否也可吃人體的其他部位,只要它已經沒有生命就可以嗎?被槍斃無人認領的死囚,是否也是可以作為進補的「補品」?

吃死嬰現象

2002年,有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流行網上,它是香港一份雜誌披露的消息,消息的作者跟隨好吃墮胎死嬰進補的臺灣商人到廣東農村探密,親睹庖丁從冰箱拿出死嬰洗切並烹煮的過程,並有駭人照片證實此過程。廚師一手執著死嬰,一手操刀,就把死嬰像處理豬一樣支解了。

虎毒不食子,什麼環境使得人不把吃人當回事呢?如果這位台商是因為變態而吃人倒也罷了,現在他把它當做一道美味的佳餚,宴請親友,把吃死嬰當豪情。如果不是整個社會對胎兒、生命的淡漠,這人怎敢為吃死嬰而洋洋得意,怎麼可能不斷有死嬰供他「進補」?

台商吃嬰進補是被披露出來的,多少有點隱蔽性。本以為此事被公開之後,吃死嬰的駭人事情便會就此打上句號。但是,2003年伊始,中國前衛藝術家的「傑作」又將吃死嬰的駭聞掀起一波新高潮。

「1月2日,英國第四電視頻道播出記錄中國地下 「中國前衛藝術」記錄片,其中有中國四川籍行為藝術家朱昱吃死產嬰兒的鏡頭。電視畫面中,朱昱對著攝像機展示了幾幅記錄他的一次題為「吃人」的「行為藝術」的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是他在清洗一個死嬰兒,而另外一張照片是他正在將一塊肢體往嘴裡送。朱昱在播放前的一次採訪中說,照片中他確實是在吃死嬰,是他兩年前的一次「藝術作品」。「

結果,電視臺當即受到觀眾的強烈抗議,並有一男子次日將白色油漆塗到英國第四電視頻道電視台大樓上。這位男子在頭天晚上看完這部記錄片後感到格外憤怒,連夜驅車趕到倫敦,用被吃嬰「藝術」啟發出來的另一「行為藝術」--塗漆,進行抗議。這位男子說:「第四電視頻道告訴英國人,無所顧忌就是藝術。所以我這是以它為榜樣!」

該電視臺新聞發言人在放映後說:「這部電視片是一部有思想的、能啟發人們思考的反映中國極端藝術的記錄片。」

中國人「藝術創新」的手法,到了如入無人之境的境界,這到底是創新還是犯罪?第一次看吃嬰新聞,吃嬰人是為進補,第二次看到吃嬰新聞,吃嬰人居然已經把它升華為「藝術」。將人性的異端和瘋狂行為作為「藝術」,古今中外都有,但把人的底限退到失去人性,靠侵犯和玩弄人類情感、道德來表現「藝術」的藝術,倒是聞所未聞。用一種罪惡來表現社會的罪惡,應該還是罪惡,怎能作為「藝術」來表現,來欣賞呢?從前看到日本人侵略中國的照片,他們以砍戰俘人頭進行娛樂比賽,誰會把它作為藝術來看?除了已經失去人性的猛獸!

此外,社會宣傳效果,使人們並不把墮胎、結紮當作個人隱私,而作為好公民的行為加以公開談論。在農村,有的口號就是「一人結紮,全家光榮。」某人被結紮,全村人的知道,先不談本人願意不願意的前提,墮胎、結紮是夫婦間的事情,本是極個人的隱私,卻不被幹部和別人、甚至自己尊為隱私。在寧可錯扎一萬,不可漏生一個的國策下,育齡人被強迫抓去結紮、墮胎,跟閹豬一樣對待,如何不會出現吃死嬰的藝術?!

現代社會,竟然還有如此駭人的現象。難道,中國人,你返祖了?回到茹毛飲血的蠻荒年代?

轉自觀察http://observechina.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