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极端艺术”-吃死婴

作者:古原 发表:2003-01-13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 “计划生育”宣传不遗余力,中国人对堕胎、结扎、死婴、弃婴、胎盘等等字眼已经习以为常,不以为怪,很多人由此变得漠视他人生命、麻木甚至凶残。拼命赶追现代化的中国社会,出现前所未有的道德观怪象:

吃胎盘现象

吃胎盘进补,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早几年就读过一些相关的新闻。比如医院的工作人员近水楼台,经常接触胎盘,就把胎盘作为“补品”来吃。记得海外报纸有则新闻说四川某医院的工作人员,大言不惭地称胎盘大补,她吃了40多个。没有后续跟踪证实这则消息,也没有消息否认这种现象的存在,但相信吃胎盘的现象在中国并不是个别人的所为。这类消息,后来得到了证实。

1998年,前中国福建省晋江市永和镇计划生育官员高小端在美国国会关于计划生育侵犯人权的听证会上作证,以亲身经历及大量证据,证明中国国策侵犯中国人生育权的事实。在高小端的档案里,有一张1x2寸方大小的“购胎盘券”,上面写着“无价证券,每券一只,97年12月31日止。”上面还有个大红公章,印着“南京市妇产医院,经XX办公室”的官章。Gee, 吃胎盘,还居然是政府部门允许的行为和发财的门路。中国人如此孱弱?要到用人体部分来补身?

中国人进补,过去一般是用药材或珍禽等,现在公然用人体的胎盘进补,这跟吃人有什么区别?既然可以吃胎盘,是否也可吃人体的其他部位,只要它已经没有生命就可以吗?被枪毙无人认领的死囚,是否也是可以作为进补的“补品”?

吃死婴现象

2002年,有一则骇人听闻的消息流行网上,它是香港一份杂志披露的消息,消息的作者跟随好吃堕胎死婴进补的台湾商人到广东农村探密,亲睹庖丁从冰箱拿出死婴洗切并烹煮的过程,并有骇人照片证实此过程。厨师一手执着死婴,一手操刀,就把死婴像处理猪一样支解了。

虎毒不食子,什么环境使得人不把吃人当回事呢?如果这位台商是因为变态而吃人倒也罢了,现在他把它当做一道美味的佳肴,宴请亲友,把吃死婴当豪情。如果不是整个社会对胎儿、生命的淡漠,这人怎敢为吃死婴而洋洋得意,怎么可能不断有死婴供他“进补”?

台商吃婴进补是被披露出来的,多少有点隐蔽性。本以为此事被公开之后,吃死婴的骇人事情便会就此打上句号。但是,2003年伊始,中国前卫艺术家的“杰作”又将吃死婴的骇闻掀起一波新高潮。

“1月2日,英国第四电视频道播出纪录中国地下 “中国前卫艺术”纪录片,其中有中国四川籍行为艺术家朱昱吃死产婴儿的镜头。电视画面中,朱昱对着摄像机展示了几幅记录他的一次题为“吃人”的“行为艺术”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是他在清洗一个死婴儿,而另外一张照片是他正在将一块肢体往嘴里送。朱昱在播放前的一次采访中说,照片中他确实是在吃死婴,是他两年前的一次“艺术作品”。“

结果,电视台当即受到观众的强烈抗议,并有一男子次日将白色油漆涂到英国第四电视频道电视台大楼上。这位男子在头天晚上看完这部纪录片后感到格外愤怒,连夜驱车赶到伦敦,用被吃婴“艺术”启发出来的另一“行为艺术”--涂漆,进行抗议。这位男子说:“第四电视频道告诉英国人,无所顾忌就是艺术。所以我这是以它为榜样!”

该电视台新闻发言人在放映后说:“这部电视片是一部有思想的、能启发人们思考的反映中国极端艺术的纪录片。”

中国人“艺术创新”的手法,到了如入无人之境的境界,这到底是创新还是犯罪?第一次看吃婴新闻,吃婴人是为进补,第二次看到吃婴新闻,吃婴人居然已经把它升华为“艺术”。将人性的异端和疯狂行为作为“艺术”,古今中外都有,但把人的底限退到失去人性,靠侵犯和玩弄人类情感、道德来表现“艺术”的艺术,倒是闻所未闻。用一种罪恶来表现社会的罪恶,应该还是罪恶,怎能作为“艺术”来表现,来欣赏呢?从前看到日本人侵略中国的照片,他们以砍战俘人头进行娱乐比赛,谁会把它作为艺术来看?除了已经失去人性的猛兽!

此外,社会宣传效果,使人们并不把堕胎、结扎当作个人隐私,而作为好公民的行为加以公开谈论。在农村,有的口号就是“一人结扎,全家光荣。”某人被结扎,全村人的知道,先不谈本人愿意不愿意的前提,堕胎、结扎是夫妇间的事情,本是极个人的隐私,却不被干部和别人、甚至自己尊为隐私。在宁可错扎一万,不可漏生一个的国策下,育龄人被强迫抓去结扎、堕胎,跟阉猪一样对待,如何不会出现吃死婴的艺术?!

现代社会,竟然还有如此骇人的现象。难道,中国人,你返祖了?回到茹毛饮血的蛮荒年代?

转自观察http://observechina.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