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實用VS古老神秘 法國人青睞哪些中國商品

發表:2003-01-24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喜歡買熱烈又實用,顯示古老又神秘的中國商品。」在巴黎最繁華的拉法耶特商場六樓,安娜和弗朗索瓦姿兩位法國中年婦女,手裡拎滿了來自中國的竹匾和帶有中國紅的托盤、蒸籠等,笑著對記者說她們的品位。


拉法耶特商場是巴黎最牛氣的商場。從昨日起,拉法耶特商場和其在里昂、馬賽等另外五家商場同時開設了為期一個月的「中國傳統春節月」活動。儘管寒風凌厲,但在拉法耶特商場門口,記者注意到,哈爾濱的藝術家雕成的艾菲爾鐵塔冰雕前,擠滿了欲一睹「神秘中國月」的顧客。一千個大紅燈籠高高挂的商場的四周。

當你走進熟悉的擺放著自行車的紅牆胡同,就是典型的北京四合院,恍如到了古老的北京。舞龍、茶館、冰雕、現場刻章、剪紙等應有盡有。有關中國的圖書,總是有不少人在翻閱;中國的蠟染、大紅布做成的大大小小的口袋,都是巴黎人的最愛。就連一格一格的舊藥櫃,儘管標價三千二百歐元,也馬上有一位叫尼古拉的老先生訂下了貨。原來,他是個不會講中文的中國通。他的太太是中國人,早年在中國時,他太太家是開藥鋪的,買個舊中藥櫃,是想給太太作為中國新年的禮物。

中國的小吃讓愛好美食的巴黎少女打開胃口:十八歲的尼娜會用中文講「你好」。她早年從事航海的爺爺,年輕時曾經到過中國,對上海的小吃讚不絕口。她經常去十三區唐人街吃餃子。今天的春卷、燒賣最可口了!看到記者想拍照,她吃得更歡了。

在中國園裡轉悠的法國人,幾乎和中國都有特殊的淵源。巴黎一大學經濟教授古依.遜樂德,兩年前開始鑽研中國經濟,對中法間的瞭解可謂知根知底:中法兩國友誼悠長,法國是第一個承認新中國成立的西方國家;二零零三年始,中法兩個文化大國的領導人直接倡議成立的文化交流活動,是中法兩國文化史上的創舉。他也準備研究中法之間如何更好地從事經濟交流的課題,今年三月就要到中國考察了……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