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毛選》嗎?--德記者最關心邵佳一的十個問題

發表:2003-01-2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除了踢球之外,平時還喜歡做些什麼?」

  「上上網,看看書……」

  「看書?那你經常看什麼書?是《毛澤東選集》嗎?」

  「……?」

  這不是在開玩笑,這是本週二德國著名的《圖片報》記者在專訪邵佳一的過程中,兩人間一段真實的對話。

  雖然到達慕尼黑正式加盟1860不過才三天的工夫,但邵佳一已經先後接受了德國三五十家電視臺、電臺以及報紙記者的專訪或者聯合採訪。記者在追蹤旁聽的同時,也有意識地留意記錄了德國同行對邵佳一所提出的所有問題。經過整理,現將總結出的德國記者最關心邵佳一的十個問題呈現給中國讀者---

  1「你對德甲聯賽瞭解多少?」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因為中國有德甲的電視轉播,加上自己曾經在法蘭克福青年隊接受過5個月的培訓,應當說對德甲以及德國足球有一定的瞭解……」

  記者點評:因為德國人對中國聯賽近乎一無所知,所以,也許潛意識裡他們感覺中國人中也沒有幾個瞭解德甲的。

  2「你現在能說哪幾句德語?」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你好,謝謝,沒問題,獅子,啤酒,德甲聯賽……」

  記者點評:無論你是哪國人,當你聽到一個外國人能說出哪怕只有幾句自己國家的語言時,都會感到很新奇。

  3「你感覺德國足球給你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麼?」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對抗激烈,整體打法,球員身體以及頑強的精神鬥志……」

  記者點評:如果是一位德國乒乓球選手到中國發展,中國記者當然也會這麼問他了。

  4「作為一名球員,你如何形容在足球場上的自己?」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技術、意識上有一定的特點,但在身體、防守以及頭槌上也有明顯的缺欠……」

  記者點評:借採訪對象之口在充分瞭解採訪對象的專業技能之外,還可以洞察出對方是否具備自信心以及正確評價自己的清醒的頭腦……高!實在是高啊!

  5「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到德甲?」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德甲聯賽水平很高,自己希望通過高水平聯賽的鍛練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記者點評:德國人似乎覺得中國球員和德甲聯賽之間應該隔著「幾百萬的光年」。

  6「你認為中國隊能打進2006年世界盃嗎?」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當然,我堅信一定可以。」

  記者點評:莫非德國人很希望2006年本土舉辦的世界盃上,德國隊能有機會和中國隊分在一個小組?


  7「除了足球,你平常還有哪些業餘愛好?」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上網,看書,現在是學習德語……」

  記者點評:想必德國記者除了報導足球之外,一定有很多人有著豐富多彩的業餘愛好。

  8「你在場上最習慣踢什麼位置?」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前鋒和前衛之間的位置,也就是前腰……」

  記者點評:德國足球果然注重球員在場上的位置感和位置職責,位置也是整體足球打法的關鍵一環。

  9「你如何面對即將開始的可能是十分孤獨的生活?」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同時,今後我也會將家人、女友接到德國來……」

  記者點評:印象中嚴肅剛強的德國人,其實還是蠻有人情味的嘛!

  10「你能適應德國的飲食嗎?」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沒問題!非常適應。」

  記者點評:令人有些不解的是,這幾乎是所有採訪邵佳一的德國記者都要提出的一個問題,而且百問不厭。難道他們真的擔心邵佳一來到德國之後,將過一種「忍飢挨餓」的「土耳其難民」式的生活?

青年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