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十二宗「最」

發表:2003-01-28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彩排的進行,春節晚會的懸念已經大部分揭開了,有什麼是另人期待的,有什麼是另人驚訝的?看看2003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十二宗"最"就會有結果……

最不能缺席演員:趙本山

今年的相聲、小品總體感覺弱於往年,陳佩斯、宋丹丹、鞏漢林、潘長江等小品演員的陸續缺席,能夠讓觀眾記住的小品節目一年比一年少,幾乎就靠趙本山、黃宏挑大樑了。假如再缺了趙本山,那麼今年的小品只能說是暗淡無光了。因此,不論趙本山是上《村裡有個大明白》還是上《金錢本色》,他和高秀敏、範偉組成的「鐵三角」是肯定不允許缺席的。

最能贏得笑聲節目:《足療》

黃宏的小品《足療》彩排後,引起了截然不同的兩種意見,說好的多,說不好的也不少。但至少在趙本山未亮出底牌之前,這是贏得觀眾笑聲最多的節目。黃宏發揮了他一貫的順口溜語言特點,包袱兒一個接一個,特別是黃宏要喝洗腳水的細節,更引起了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當然,由於搭檔牛莉和瀋暢表現都很一般,節目顯然沒法和黃宏以前最精彩的作品相比。

最感動人節目:《都是親人》

一個被子女冷落的失憶老人,遇到了好心但又拮据的打工妹,在啼笑皆非的同時,一段溫暖真情也讓人看得熱淚盈眶。這是今年劇本創作最好的一個小品,構思非常巧妙,逗樂與煽情的結合十分完美。蔡明、郭達、李文啟三位演員的表演也相當出彩,惟有扮演飯館老闆娘的演員相對弱一點。假如沒有趙本山,這個節目將成為今年獲得一等獎呼聲最高的節目。

最可能傳唱歌曲:《常來常往》

據春節晚會副總導演陳臨春介紹,今年有幾首歌曲在排練時就已被工作人員廣為傳唱,因此也極有可能在晚會結束後,在觀眾中傳唱開來,這裡麵包括《讓愛住我家》,而最有希望的是蔡國慶、陳紅演唱的《常來常往》。不過,這首歌唱鄰里之間、朋友之間常來常往的歌曲,雖然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鳴,但比起《常回家看看》唱的「爸爸媽媽」來說,就寬泛、複雜得多了,能否真正像《常回家看看》那樣迅速在全國觀眾中廣為傳唱,還很難說。

最讓人神經錯亂節目:《我和爸爸換角色》

這個節目真的不怎麼樣,演員在台上哭,觀眾就是不動情,郭冬臨訓斥孩子時的吼聲,讓觀眾都受不了,特別是到最後,作品變本加厲地讓扮演女教師的閻妮又來了兩段聲嘶力竭的哭叫,足以讓觀眾神經錯亂。這個小品也沒有什麼包袱兒,估計有可能被槍斃。

最可能被槍斃節目:《夕陽情緣》

聽說侯耀華的小品在第一次彩排時就被斃掉了,不知為什麼,在第三次彩排時又出現了。在現場碰到侯耀華時,他說前兩天走穴去了。這個節目還是太平,關鍵是除了一個項鏈風波外,再沒有任何精彩的懸念和包袱兒,現場的掌聲幾乎沒有。這個節目極有可能被第二次槍斃。

最危險節目:《大紅綢子飄起來》

按理說,最危險的節目應該是雜技《化蝶》,因為在第三次彩排前,演員魏葆華和吳正丹就受了傷,此後的彩排他們沒有出場,還不知在正式演出時,是否會繫上保險鋼絲。目前觀眾感受到最危險的節目卻是王菲悅、葉凡演唱《大紅綢子飄起來》時,兩個伴舞的空中飛人,一男一女兩個演員抓住垂下的大紅綢子在空中飛舞,沒有任何保險措施,著實讓人看得心驚肉跳,當然掌聲也會不斷。

最冗長節目:音樂劇《不見不散》

據說這是李海鷹創作最好的晚會音樂劇,是在春節晚會上第一次出現的情節較為完整的音樂劇。這個節目外表華麗、輝煌,但情節卻很難讓人感動。特別是劇中盲人的身份沒有交待,顯出構思的漏洞,最關鍵的是節目太冗長,會讓觀眾看得不耐煩。

最保險節目:《梨園鬧新春》

這個節目彙集了張火丁(程派)、史敏(梅派)、於魁智(老生)、趙葆秀(老旦)、孟廣祿(花臉)等京劇名家,喜歡京劇的觀眾可以大飽眼福。作為春節晚會上惟一的戲曲節目,當然也是絕對不會被槍斃的最保險的節目。

最出彩主持人:周濤

本屆晚會上最出彩的主持人當屬周濤了,特別是她和馮鞏搭檔表演的情景相聲《馬路情歌》,讓觀眾第一次領略了周濤的表演天賦。傳說為每位主持人都設計了神秘的每件價值10萬元的雲錦主持服,但直到第三次彩排,才只有周濤一人身穿黃色雲錦出場,果然讓她變得更加光彩奪目。

最厚臉皮主持人:李詠

說李詠臉皮最厚,不僅是因為他彩排前挖苦朱軍,說了一段俗不可耐的老式段子:說朱軍剛到北京時上公共汽車,把屁股叫腚,把永定門叫永屁股門;還因為他在做那個不怎麼樣的互動魔術時,聲稱要選出最漂亮的央視主持人,而選的結果卻是他本人。在彩排現場,我就聽議論說李詠的魔術安排得太多了,而且是重複同一種形式。

最懷才不遇主持人:朱軍

都說朱軍的文藝天賦沒有被總導演金越重視,因此,這位當過文藝兵會吹號的主持人在本屆春節晚會上幾乎無用武之地。其實,總導演完全可以讓他到大部分由央視主持人參與的綜藝表演《吉祥送給你》這個節目中去露一手,哪怕吹吹號也好,也省得懷才不遇的朱軍,只能在彩排現場忍不住吼了幾嗓子《信天游》,還贏得一片掌聲。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