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被捕 楊家老小初一絕食 場面悲慟

發表:2003-02-04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夫人傅湘在中國的大年初一率全家去華盛頓中國駐美使館門前進行24小時絕食,抗議中國政府無理拘押她的丈夫楊建利博士。春節對中國家庭而言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是家庭團圓、欣賞美味佳餚和除舊布新的日子。楊建利遠在天邊的中國監獄,楊家無法團聚。嚴寒中,楊家在中國大使館前面絕食場面,悲慟感人,催人淚下,見者無不為之動容。

楊建利的92歲的父親說:「楊建利從小就是非常善良的孩子,看見別人有困難就要去幫助,他是個非常好的人。楊建利看到中國同胞受苦,總想回去幫助他們。中國政府卻無理扣押我的兒子,不告訴我們任何關於楊建利的消息。」楊父表示:「只要楊建利一天不回來,我們就要抗議到底。」

楊家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門前的絕食行動,並沒有大使館的人員出來對話,沒有任何使館人員理會在寒冬中絕食的一家老小。楊建立的姐姐說:「我們去大使館門前敲門,希望能有人接待,遭到使館人員的斥責,他們說我們沒有預約,為何這樣不懂道理?我就奇怪,我告訴使館人員,是誰不懂道理?你們將楊建利扣押了近三百天,連一個通知都沒有,我們都不知道他身在何處,是誰不懂道理?」

目前,楊家的情況非常困難,傅湘一個人需要工作,同時要承擔家務,照顧老人和孩子,壓力很大。楊建利的兒子,當日不停地在媽媽身邊哭泣,喊著「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看到傅湘母子二人傷心地哭泣,在場的人都難過地掉眼淚。

從2002年4月26號楊建利被捕到目前為止,楊建利家人只知道他被中國政府秘密拘押,但並不知道他被關押何地、被指控何罪。自稱依法治國的中國政府自從關押楊之後,從未有任何法律文件交付楊的家人,對家屬的問訊也置之不理, 致使楊的家人在過去九個月中備受焦慮與恐懼的煎熬。

曾被中國政府秘密扣押166日的美國學者高瞻,當日也在場支援。高瞻說:「我不認為楊建利觸犯中國法律,中國政府不講法律,不允許公民返回,楊建利多次要求得到回中國的簽證,但都遭到拒絕。」

傅湘的丈夫楊建利博士現任21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楊建利在中國民主運動中,是一個有留學生背景的代表性人物,他不僅是一個對中國民主憲政理論的不懈探索者,而且也是一個中國民主運動的實踐者,他在海外各種媒體上發表了大量的研究中國民主政治的理論文章,組織研究、舉辦會議、創辦網路週刊等。他近年來大力倡導中國的民主運動要走「回國運動」、「非暴力運動」和「選舉運動」的道路。他曾多次計畫通過正常途徑和方式回國,但中共領館拒不給其護照延期。今年4月18日,他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他人護照闖關回國。4月26日在中國雲南昆明被中國政府發現後遭到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