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扶貧騙案蔓延各省

發表:2003-02-0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地多個省份近月接連發現「層壓式」傳銷扶貧騙案,有騙徒以中國扶貧基金會的名義,聲稱只需寄出一百元,就可得到一百萬元的回報,藉此進行詐騙,據稱騙徒所發出的傳銷單可能已蔓延到全國所有省份,甚至有些地方政府都曾上當,涉及的受騙金額難以估計。

據中央電視臺披露,從去年下半年起,中國扶貧基金會陸續收到全國各地的來信和電話,諮詢一個聽起來非常誘人的扶貧項目,內容是「你寄出去一百元,就可能有一百萬元的回報」,然而這個項目已經被證實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

據中國扶貧基金會的辦公室主任華克表示,從七月份開始,有很多人向他們諮詢,說有一個「互助一百元回報百萬元」的扶貧項目,內容是該會有個扶貧解困A方案、B方案,只要參加者在指定的帳戶匯錢,帳戶分為ABCDE五個等級,參加者只需寄出幾十元人民幣,然後再發展他的下家,比如發展十個或者更多。這樣一來他的下家又再去發展,帳戶就會呈幾何倍數的增長,參加者就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錢,就是匯出一百塊錢,能收入一百萬。

此外,騙徒還利用西部一些城市或者一些地區急要資金來發展這樣一種心理,以同樣手法加上偽造一些文件來騙得官員相信,騙取金錢。

據不少受騙市民表示,他們所收到的傳銷單大多數是從廣東省寄出來的,而且有些落款是一個叫珠海市扶貧基金會的單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