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扶贫骗案蔓延各省

发表:2003-02-0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地多个省份近月接连发现“层压式”传销扶贫骗案,有骗徒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名义,声称只需寄出一百元,就可得到一百万元的回报,藉此进行诈骗,据称骗徒所发出的传销单可能已蔓延到全国所有省份,甚至有些地方政府都曾上当,涉及的受骗金额难以估计。

据中央电视台披露,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陆续收到全国各地的来信和电话,谘询一个听起来非常诱人的扶贫项目,内容是“你寄出去一百元,就可能有一百万元的回报”,然而这个项目已经被证实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办公室主任华克表示,从七月份开始,有很多人向他们谘询,说有一个“互助一百元回报百万元”的扶贫项目,内容是该会有个扶贫解困A方案、B方案,只要参加者在指定的帐户汇钱,帐户分为ABCDE五个等级,参加者只需寄出几十元人民币,然后再发展他的下家,比如发展十个或者更多。这样一来他的下家又再去发展,帐户就会呈几何倍数的增长,参加者就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钱,就是汇出一百块钱,能收入一百万。

此外,骗徒还利用西部一些城市或者一些地区急要资金来发展这样一种心理,以同样手法加上伪造一些文件来骗得官员相信,骗取金钱。

据不少受骗市民表示,他们所收到的传销单大多数是从广东省寄出来的,而且有些落款是一个叫珠海市扶贫基金会的单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