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爛最俗最倒胃的五句台詞

發表:2003-02-1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好漢饒命,我家裡還有八十歲的老娘呢!!
  
  解析:說此台詞者當時應該是涕淚橫流、雙膝一軟撲通跪地再加之叩頭如搗蔥;該人身份應該是某山寨出來望風的小嘍囉或者某不干正經事攔路打劫卻只會一招黑虎掏心的小強盜也或者是某一黑店專做人肉包子的小夥計等等;該人相貌自然是猥瑣的、毫無氣質的……總之,該角色的存在就是為了突出我們英勇無比的主人翁之絕世氣概,是我們主人翁一招甚至是一個手指就可以解決掉的。某些時候為了更加形象的刻畫我們主人翁之悲天憫人的心腸,還可以設計主人翁慷慨解囊讓那傢伙自謀生路去的場景。
  
  我其實對這些小人物沒有任何意見,誰活著都不容易。可是導演們啊,為什麼都這麼說啊?是不是肥皂劇看得太多,形成了習慣思維不這樣說還不行了?還是只有這樣說才能完全展示該小人物的蠢笨?
  
  第二:屬下已經佈置的很妥當了,連只蒼蠅也飛不進來。
  
  解析:說這台詞的自然是某位極人臣的大官的護院或者某強盜窩的看門小隊長或者皇宮裡的侍衛又或者是某土豪劣紳的走狗;說時自然是豪情萬丈、不可一世,長鬍子的可以再悠閑的摸摸鬍子,抽菸斗的可以噴一口長煙;結果就更不用說了,當然是山寨被攻破、寶物被盜走、某某被刺殺。其實我們大家都明白了,當時說那話就是事後被我們笑的,是為了突出反面角色的氣焰囂張,但是不堪一擊,尤其是在我們英勇無敵的主人翁面前。
  
  我們曾經在看見這些不自量力的傢伙時熱切期待我們的主人翁馬上出來大顯神威,也曾經為自己可以預見到結果沾沾自喜。只是現在早已沒有了去想像千篇一律的結果的熱情。最無法接受的是為什麼老是那只討厭的蒼蠅啊?
  
  第三:你打我,你竟然打我?
  
  解析:該台詞需要用哭腔來說,越是委屈越是到位,最好是一點哽咽加一點不服氣再加一點失望再加一點失落再加一點有所峙最為可口;一般情況下說此台詞是應該是我們千嬌百媚吹彈的破的女主角,打他的當然是我們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男主角;打的原因應該是誤會,絕對是誤會,因為男女主角最後都會冰釋前嫌;打之後的動作一般是女主角飛奔而走男主角緊緊跟隨,讓人簡直懷疑他們是不是都是運動員出身的。
  
  我是真的很奇怪,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一擊都是打在臉上呢?為什麼不用踢或者踹甚至是當胸一拳呢?其實真正追究或者得追究到我們的瓊瑤阿姨,她筆下的都是打耳光的,而且都打的格外經典,於是追隨者們當然要緊緊跟隨的。
  
  第四:我其實一直把你當妹妹看待的。
  
  解析:這句台詞一定要說的誠懇加誠懇,因為一弄不好那個痴情的妹妹要自殺的;說該台詞是自然是我們萬千寵愛集於一身的男主角,風流倜儻宛若玉樹臨風;而他對這個妹妹自然也一直是關愛有加甚至是無微不至,還會有幾次無與倫比的深情對視;男主角此時的表情應該是痛苦的,可是如果再混合了一絲甜蜜一絲得意,那效果就非凡了。
  
  如今聽到這句台詞我就想起張震岳那首《乾妹妹》--「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只是不小心拉到了她的手……是她喝醉酒跑來找我……我對天發誓我愛的還是你……」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第五:我愛你!!!!
  
  解析:我一直認為這是最爛最俗最倒胃的台詞(不要用西紅柿、臭雞蛋砸我啊!!)!幾乎每一部片子裡,不管是武俠還是歷史還是傳記更別提言情片了,也無論是主人翁還是配角還是跑龍套的,總之「我愛你」三個字永遠有最廣闊的市場。天幸的是身穿皮袍嘴露齙牙眼冒凶光的地主老財還沒這樣說,如果某一天他們也學會這樣說了,那我也就真的無話可說了。
  
  愛情的發生自然無可厚非,可是電視裡的愛情只能讓我倒胃,面最這樣的愛情,我還是無話可說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