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今年要登火星 歐洲稱不受哥倫比亞事件影響

發表:2003-02-1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歐洲太空總署駐俄代表處負責人阿朗.菲爾納.西科爾在俄羅斯宣稱,哥倫比亞號事件不會對人類征服太空的長期規劃造成影響。今年,宇航員將開始準備登火星。他說,美國也參與了火星計畫。


國外媒體稱,當阿朗被問及哥倫比亞號失事後,停飛期將會持續多長時間時,他回答說:「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調查失事原因的進展情況。因為要查清每一個細節,飛船為什麼、又是怎樣失事的。這項工作很繁雜,飛船的碎片撒落的區域太大,不能保證所有的碎片都能找到。可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某個人碰巧發現一片碎片,他私自把它留作紀念,而這片碎片又恰恰是破解事故之謎的「鑰匙」。

至於說到國際太空站的命運問題,阿朗認為,今年原計畫有兩次「聯盟號」的發射,三次「進步號」的發射。如果必須擴大發射的次數,那得看俄羅斯建造新的飛船需要多長時間。阿朗還表示,修建國際太空站耗資巨大,每一個參與該項目的國家都只能各司其職。歐洲太空總署一年後將發射ATV飛船,該飛船在體積和性能上都優於「進步號」。他透露,歐洲太空總署有15個成員國參與了火星項目,每個成員國負責項目的一部分。人類登上火星的時間目前有兩種方案。第一種是「激進」型的,建議將一批宇航員送上火星呆上半年。第二種方案是讓一個宇航員小組先期登上火星,在火星上呆半個月。

載人飛船登火星的首批項目將於今年開始實施。5月底,「火星-特快號」飛船將從拜克努爾發射基地由「聯盟號」火箭助推升空。它將到達火星表面,並將一些必要的信息傳回地球。

人類為什麼要登火星?阿朗說,希望找到火星曾經有水和生命的證據。或許,它們現在就存在於火星地層深處。如果我們打開了通向過去之窗,或許就會幫助我們洞察未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