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年要登火星 欧洲称不受哥伦比亚事件影响

发表:2003-02-1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欧洲太空总署驻俄代表处负责人阿朗·菲尔纳·西科尔在俄罗斯宣称,哥伦比亚号事件不会对人类征服太空的长期规划造成影响。今年,宇航员将开始准备登火星。他说,美国也参与了火星计划。


国外媒体称,当阿朗被问及哥伦比亚号失事后,停飞期将会持续多长时间时,他回答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调查失事原因的进展情况。因为要查清每一个细节,飞船为什么、又是怎样失事的。这项工作很繁杂,飞船的碎片撒落的区域太大,不能保证所有的碎片都能找到。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某个人碰巧发现一片碎片,他私自把它留作纪念,而这片碎片又恰恰是破解事故之谜的“钥匙”。

至于说到国际太空站的命运问题,阿朗认为,今年原计划有两次“联盟号”的发射,三次“进步号”的发射。如果必须扩大发射的次数,那得看俄罗斯建造新的飞船需要多长时间。阿朗还表示,修建国际太空站耗资巨大,每一个参与该项目的国家都只能各司其职。欧洲太空总署一年后将发射ATV飞船,该飞船在体积和性能上都优于“进步号”。他透露,欧洲太空总署有15个成员国参与了火星项目,每个成员国负责项目的一部分。人类登上火星的时间目前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是“激进”型的,建议将一批宇航员送上火星呆上半年。第二种方案是让一个宇航员小组先期登上火星,在火星上呆半个月。

载人飞船登火星的首批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实施。5月底,“火星-特快号”飞船将从拜克努尔发射基地由“联盟号”火箭助推升空。它将到达火星表面,并将一些必要的信息传回地球。

人类为什么要登火星?阿朗说,希望找到火星曾经有水和生命的证据。或许,它们现在就存在于火星地层深处。如果我们打开了通向过去之窗,或许就会帮助我们洞察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