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男人要什麼禮物?

發表:2003-02-14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到來的2月14號「人節」傳統是關於女人的浪漫節日,她們在這一天收到的禮物小至紅玫瑰,「維多利亞秘密」性感內衣,大到珠寶首飾。最近「時尚雜誌」的總編輯凱蒂.懷特說男人也需要浪漫之禮,但他們要的禮物不一定是巧克力或鮮花。

凱蒂說許多婦女在情感關係方面穩定一陣子之後,同配偶在一起變得太隨便了。女人需要在安全感、舒適感和保持情感的火花不滅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而如何保持感情常新,也讓自己的伴侶感受浪漫情懷呢?凱蒂為婦女提供了以下建議:

首先,創造關係「儀式」。定期創造對你們二人都很獨特的活動,以建立你們之間特別的紐帶。這不一定是什麼石破天驚的大動作,你們可以每週選一天去一個特別的餐館。凱蒂說,一個男人曾告訴她,他和女朋友時不時有一個「中東之夜,」一晚上吃乳酪、蒜味咸臘腸、麵包、和飲酒。關鍵不是你們在做什麼,而是你們一起做一件事情本身。

縱容他但保持簡單化。男人不需要也不喜歡太複雜的東西。下次去買蔬菜時給他買他最喜愛的小吃或點心,他會愛你的示愛姿態。你不必須作什麼過分的事向他證明你關心並且明瞭他小的需求。

保留神秘感。最重要的一點是做你自己,但你也需要在某些事保留秘密。別讓他看你修理毛髮或是作綠色面模的樣子。他也許不會告訴你討厭看到你這樣的形象,但這些小事情會使他認為你變得不夠性感。總而言之,他不需要確切地知道你是怎麼看起來那麼誘人。

讓他感受意外驚喜。男人對不同的事物總會興趣濃厚,這可能和他們本身興趣注意力較短有關。意想不到的事件在他們頭腦中觸發樂趣的神經。如果他總是第一個到家的人,給他一個驚喜,某一天早一點下班,在門口等他回來。如果他總是去買菜,那你偶爾代勞一次。如果他總是那個倡議做一些有浪漫情調的事的人,那你應該主動出擊,佈置一個約會。總之做他感受愛護的小事,讓他感受到雖然相守日久,他還是那個「特別」的人。凱蒂說女人不應該想當然,以為男人付出關愛天經地義,在浪漫情懷上,自己可以只取不予。

理解男人對「浪漫」的定義。別被男人對於「浪漫一刻」的定義嚇倒。男人可能認為一個浪漫的下午就是去操場玩飛盤兒,去公園野餐而不是去一個昂貴的餐廳吃燭光大餐。男人對浪漫的定義和女人並不一定一致。男人不喜歡長時間「馬拉松式」的談天,而絕對對燭光晚宴的興趣不是總有。婦女應該調試自己對「浪漫」的定義以適應伴侶的需要。

承認而感激他做的小事。我們心裏一定對自己的伴侶在一些小事上心懷感激,比如當我們還賴在床上時他準備好早餐,或是他在半夜聽到孩子哭泣爬起來去看,或是花一個上午修理我們的自行車。當生活在一起看起來變得天長日久,我們漸漸不再對伴侶所作的這些小事表示感激。這一部分是因為我們心裏有些想當然,期望他做這些而知道他會做。凱蒂說對伴侶明確地表示感激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不做的話,他會漸生憤懣,覺得你對他不夠感激。而當他停止做你期望他做的事情,你又會變得惱怒。

金星編,《華盛頓觀察》週刊,2003年第6期(總第22期),2003-02-1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