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男人要什么礼物?

发表:2003-02-14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到来的2月14号“人节”传统是关于女人的浪漫节日,她们在这一天收到的礼物小至红玫瑰,“维多利亚秘密”性感内衣,大到珠宝首饰。最近“时尚杂志”的总编辑凯蒂.怀特说男人也需要浪漫之礼,但他们要的礼物不一定是巧克力或鲜花。

凯蒂说许多妇女在情感关系方面稳定一阵子之后,同配偶在一起变得太随便了。女人需要在安全感、舒适感和保持情感的火花不灭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而如何保持感情常新,也让自己的伴侣感受浪漫情怀呢?凯蒂为妇女提供了以下建议:

首先,创造关系“仪式”。定期创造对你们二人都很独特的活动,以建立你们之间特别的纽带。这不一定是什么石破天惊的大动作,你们可以每周选一天去一个特别的餐馆。凯蒂说,一个男人曾告诉她,他和女朋友时不时有一个“中东之夜,”一晚上吃乳酪、蒜味咸腊肠、面包、和饮酒。关键不是你们在做什么,而是你们一起做一件事情本身。

纵容他但保持简单化。男人不需要也不喜欢太复杂的东西。下次去买蔬菜时给他买他最喜爱的小吃或点心,他会爱你的示爱姿态。你不必须作什么过分的事向他证明你关心并且明了他小的需求。

保留神秘感。最重要的一点是做你自己,但你也需要在某些事保留秘密。别让他看你修理毛发或是作绿色面模的样子。他也许不会告诉你讨厌看到你这样的形象,但这些小事情会使他认为你变得不够性感。总而言之,他不需要确切地知道你是怎么看起来那么诱人。

让他感受意外惊喜。男人对不同的事物总会兴趣浓厚,这可能和他们本身兴趣注意力较短有关。意想不到的事件在他们头脑中触发乐趣的神经。如果他总是第一个到家的人,给他一个惊喜,某一天早一点下班,在门口等他回来。如果他总是去买菜,那你偶尔代劳一次。如果他总是那个倡议做一些有浪漫情调的事的人,那你应该主动出击,布置一个约会。总之做他感受爱护的小事,让他感受到虽然相守日久,他还是那个“特别”的人。凯蒂说女人不应该想当然,以为男人付出关爱天经地义,在浪漫情怀上,自己可以只取不予。

理解男人对“浪漫”的定义。别被男人对于“浪漫一刻”的定义吓倒。男人可能认为一个浪漫的下午就是去操场玩飞盘儿,去公园野餐而不是去一个昂贵的餐厅吃烛光大餐。男人对浪漫的定义和女人并不一定一致。男人不喜欢长时间“马拉松式”的谈天,而绝对对烛光晚宴的兴趣不是总有。妇女应该调试自己对“浪漫”的定义以适应伴侣的需要。

承认而感激他做的小事。我们心里一定对自己的伴侣在一些小事上心怀感激,比如当我们还赖在床上时他准备好早餐,或是他在半夜听到孩子哭泣爬起来去看,或是花一个上午修理我们的自行车。当生活在一起看起来变得天长日久,我们渐渐不再对伴侣所作的这些小事表示感激。这一部分是因为我们心里有些想当然,期望他做这些而知道他会做。凯蒂说对伴侣明确地表示感激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不做的话,他会渐生愤懑,觉得你对他不够感激。而当他停止做你期望他做的事情,你又会变得恼怒。

金星编,《华盛顿观察》周刊,2003年第6期(总第22期),2003-02-1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